第Y07版:荥阳时报 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人物
小孙女出生 全家俱欢颜
作出选择 努力坚持下去
吾家有女初长成
保持身体健康是最大的收获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作出选择 努力坚持下去

“2018年,对于我来说是特别的一年,这一年是我第一次为了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的一年。”刚刚考研结束一个月的王欢说。

王欢今年大四,是在大三的上半学期也就是2018年1月左右决定考研的。现在就业压力越来越大,稍微好点儿的用人单位都要求是研究生,为了以后有更好的工作机会决定考研。更重要的是,考研究生也是提升自己学识、见识的过程,通过研究生自己可以认识更优秀的同学、老师,交更优秀的朋友,让自己到更高的平台上。

考研究生是自己的选择,既然作出了选择即使再难也要坚持下去。从2018年3月开始,王欢就开始系统地准备研究生考试,刚开始的时候侧重于英语和专业课,每天早上8点准时到图书馆自习室,中午回寝室吃个饭睡一觉,两点开始下午的学习,晚上图书馆关门才会离开。3月份到6月份的时候,是大三下半学期,还有几门专业课要上,王欢辗转于教学楼与图书馆之间。

等到暑假开始王欢与室友选择了留校,和室友一起租住在学校附近的只有十几平方米的小屋子里。图书馆、餐厅、出租屋,每天三点一线。酷暑难耐,学校图书馆仅开放一间自习室,自习室的空调老旧,空调降温的范围仅限于空调旁边的几个位置,为了抢占这块儿“风水宝地”,每天6点起床,早早地就在图书馆门口排队等候,争取排到靠前的几个位置,这样有更大的机会占到空调旁边的位置。王欢与室友合作,等到8点图书馆一开门,大家就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往四楼冲刺,只要占到了空调的位置那今天一天都是幸福的。

这样的生活持续了两个月,开学了自习室开放多了,天气也渐渐转凉,但是许多在家复习的同学也返校了,学校里不考研的同学也需要自习室,需求量急剧增多,“位置之战”又开始了新一轮的竞争。这个时候距离考试时间也越来越近,每天必须保证12个小时的学习实践,考研的学生是从来没有休息日的。

考研的过程虽然痛苦,但是她却从来没有想过放弃,一年的时间可以做很多事情,自己选择了考研,就必须努力,这是对自己负责,对自己的未来负责。

现在研究生初试已经结束,等待她的还有残酷的复试。研究生考试与高考不同,高考更多的是听老师家长的安排按部就班,水到渠成,但是考研究生是要自己准备,自己制定学习计划,需要高度的自律才能完成的,这一年的坚持也是对自己的挑战。

荥阳时报 荆艳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42018 2019-02-01 00:00:00 五 作出选择 努力坚持下去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