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7版:荥阳时报 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人物
小孙女出生 全家俱欢颜
作出选择 努力坚持下去
吾家有女初长成
保持身体健康是最大的收获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吾家有女初长成

对于妈妈车花泉来说,女儿曹乐意的小学开学礼是这一年中的“闪光时刻”。

曹乐意就读的荥阳八小在开学时为一年级的同学举办了一场“开学礼”,主要内容包括逛菜园、认识操场、数数字、认识新朋友等10个关卡。每完成一个关卡后,老师会在孩子的卡片上盖上章,然后孩子前往下一个关卡闯关。当10个关卡完成,老师会在孩子的额头点上朱砂启智。

回想这个过程,车花泉认为,别开生面的“开学礼”不仅能帮助孩子迅速适应、熟悉校园,而且也能让孩子更快地接受自己的新身份,从心理上有一个转变。

成为小学生的这半年来,女儿曹乐意的变化妈妈车花泉都看在眼里。“上了小学以后,感觉女儿明显比以前听话、懂事,学习上也特别自觉。”车花泉欣慰地说。

6岁,正是一个孩子的贪玩时候,可曹乐意似乎比同龄孩子更早地适应了小学生活。

一次周末,车花泉一下班回家就赶紧催促曹乐意写作业。谁知,小小的曹乐意竟看着妈妈认真地说:“妈妈,我在学习上一定不会偷懒的,你不用担心。”每当回忆起那次女儿认真的神情和话语,车花泉都会被深深地触动。“女儿说的那句话,可能我自己上初中的时候都想不到。”车花泉笑着调侃自己。

看着女儿从牙牙学语到如今成为一名小学生,背着小小的书包端正地坐在课桌前,车花泉的内心五味杂陈,但更多的是感动与惊喜。“时间真是太快了。从襁褓中的婴儿到成为一名小学生,感觉就像是忽然之间女儿就长大了。”车花泉边说边用手比划着女儿的身高。

岁岁年年看似周而复始,可有一些改变却早已在时光中逐渐发生。

荥阳时报 王焱楠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42019 2019-02-01 00:00:00 五 吾家有女初长成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