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7版:荥阳时报 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人物
小孙女出生 全家俱欢颜
作出选择 努力坚持下去
吾家有女初长成
保持身体健康是最大的收获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保持身体健康是最大的收获

天气寒冷,荥阳市体育场的老年活动中心,传来阵阵的鞭打声。循声过去,许多市民在那里打鞭子、抽陀螺,好不热闹。据了解,这些都是鞭陀协会的成员,他们经常会在这里进行锻炼。鞭陀协会的成员中,年龄从十几岁到80多岁不等。

刚退休不久的樊东海就是其中的一员。他说:“对于我们这个年龄阶段的人来说,无非就是给自己找点事干,不至于天天待在家里,给孩子们添麻烦。”如果不出来运动,在家里打牌的话,天天都是无所事事,时间长了自己也会厌倦。加入了鞭陀协会之后,自己的生活也充满了活力。这里不仅是运动锻炼的地方,而且也是喝茶聊天交朋友的地方。夏天的时候,他们会带着暖瓶、茶叶、折叠椅,运动累了,就歇一歇,喝口茶,聊聊天,这就是很幸福的事情。

更重要的是,鞭陀运动还给自己带来了健康。每次挥舞着鞭子抽打陀螺,不仅身心感到了愉悦,身体整体的机能似乎也变年轻了许多。据了解,许多颈椎、腰椎不好,或者患有肩周炎的成员,通过鞭陀的锻炼这些情况明显改善。甚至有些成员心脏做了搭桥手术,刚开始打鞭陀的时候,没打两三下,就体力不支了,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训练,可以一气呵成,再也没有刚开始运动就气喘吁吁的情况了。

樊东海说:“我们和年轻人生活不同,各自的定位也不同,年轻人奋斗干事业,我们的任务就是保持自己的健康。老年人的健康对于自己和家人来说都是福气。”

荥阳时报 荆艳芳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42020 2019-02-01 00:00:00 五 保持身体健康是最大的收获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