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光辉岁月 上一版3  4下一版
A11
扶持民营院团 传承豫剧文化
会场之外同样精彩
每一次奔跑,都为更全面地记录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会场之外同样精彩
记者 手记

随着“两会时间”的开启,全国两会会场内外再次集结了全国各地的媒体,不同的地域,不同的平台,却都有着对中国发展一样的关注,对幸福民生相同的期待。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当天,在人民大会堂东广场,威严肃穆的值守武警,精神饱满的人大代表,与扛着“长枪短炮”一路狂奔的记者,形成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记者在现场感受最深的是,相对比会场内政府工作报告引发的阵阵掌声,会场外的媒体“练兵”同样精彩:

快节奏。随着各代表团的陆续到达,人民大会堂东广场人潮涌动。代表们步伐矫健,记者也疾步随行,从茫茫人群中寻找熟悉的代表,现场气氛热烈而又和谐。虽然被里三层外三层“裹”得严实,对于记者们的热点提问,驻足停留接受采访的代表们也都耐心作答,话语真诚。很多完成采访任务的记者随即在广场两边席地而坐,通过手提电脑、手机等快速成稿,力求在最短时间得到完美呈现。

新技术。随着越来越多新技术的运用,越来越多的媒体对VR、AI、AR等技术的应用更加娴熟,记者们的装备也在逐年更新换代。现场,有不少记者开始启用便携式VR设备,边录边采边讲解进行直播,并通过不同平台第一时间发布,让听众与读者感受到了身临其境的现场气氛,进一步拉近了代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

全媒体。从2014年开始,郑州日报、郑州晚报、郑州电台、郑州电视台、中原网等五大媒体便形成了“全媒体矩阵”。随着新技术的运用,郑州五大媒体的一线记者也开始练就“十八般武艺”,不仅能写稿,还要能摄像和摄影。人民大会堂东广场的很多微视频便是出自文字记者之手,单一的文字或摄影、摄像记者正在转向全媒体记者。

两会采访忙碌而又充实,随着全国两会议程的不断深入,郑州全媒体的报道热度也在不断升温。几天来,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精彩语句频出,通过一组组新闻报道广泛传播。我坚信,河南更加出彩的主旋律将会更加高昂,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正能量必将更加强劲。

郑州全媒体记者 覃岩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49999 2019-03-07 00:00:00 四 会场之外同样精彩KeywordPh记者 手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