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2版:登封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D02
登封市第五届 人民代表大会 第四次会议闭幕
政协登封市 第五届委员会 第三次会议闭幕
政协登封市第五届委员会 第三次会议共收到186件提案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登封市第五届 人民代表大会 第四次会议闭幕

本报讯 3月1日,登封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完成各项议程之后,圆满闭幕。

大会应出席代表245人,实出席236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鸿勋、陈耀宗、赵华敏、杨戌超、李同堂、董喜年、闫新生、杨国强、弋群立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魏银普、王超、李力等其他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登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华敏主持会议。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本次大会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了总计票人、计票人、保密员名单。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计划、财政预算的审查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议案审理意见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登封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登封市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登封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登封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登封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选举。王建永、李耀峰、杨飞剑当选为登封市五届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郭晓堃当选为登封市人民法院院长。大会表决通过了登封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李耀峰为主任委员,钟水权、常俸郡为委员。

大会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登封市委书记王鸿勋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代表们坚持正确方向,牢记神圣使命,依法履行职责,不负人民重托,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风貌新担当新作为。

王鸿勋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干出来的,次中心的地位是拼出来的。新的一年,面对全新的目标、激烈的竞争,我们没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理由,只有拿出一股破釜沉舟、迎难而上的勇气,拿出一股披荆斩棘、攻坚克难的拼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舍我其谁、一往无前的姿态,以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毅力,才能打开登封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才能立足新起点、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

王鸿勋指出,立足新起点、整装再出发,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的政治要求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央的殷切期望上来,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必须凝心聚力促发展,多谋务实之策,恪尽监督之责,广聚团结之力,共同奏响一心一意谋发展的“主旋律”;必须牢记宗旨惠民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助力脱贫攻坚,聚焦民生改善,促进社会和谐,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必须担当作为重实干,坚持“干”字当头,坚持“拼”字为先,坚持“恒”字为重,全面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形象,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新业绩。

王鸿勋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登封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全力支持人大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继续做到思想上重视、决策上尊重、工作上支持。登封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切实为人大行使职权和人民代表履职创造良好的环境。

会议号召,新的一年,登封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力谱写高质量建设郑州国家中心城市次中心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郑报融媒记者 袁建龙

登封融媒记者 孙淑霞/文 付文龙/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0049 2019-03-07 00:00:00 四 登封市第五届 人民代表大会 第四次会议闭幕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