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5版:登封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国土绿化描绘生态登封多彩嵩山新画卷
商埠街小学举行 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成果展览
登封市检察院普法进校园
登封市直一幼召开教育行业扶贫工作会
登封市直二幼开展保育员培训活动
防盗抢、防诈骗 登封民警走村串户为民支招
首届中原英雄会越野汽车场地公开赛 开工仪式举行
河南中岳非晶与华安证券签订全面合作协议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国土绿化描绘生态登封多彩嵩山新画卷
■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 建设生态登封多彩嵩山

开栏的话

国土绿化激活绿色经济。近年来,登封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围绕“多彩嵩山 生态登封”建设目标,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走出了一条生态得保护、经济得发展的绿色路。即日起,本报特开设《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 建设生态登封多彩嵩山》栏目,记录并展示登封绿色发展之路。

本报讯 新时代的登封,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高起点构建生态格局,高标准实施全域绿化,高品质推进林业工程,加快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聚力打造“四季有风景,处处有别意”的生态城市景观,一幅幅“生态登封、多彩嵩山”的美丽新画卷再次呈现在人们的视野中。

阳春三月枝吐绿,正是植树好时节。连日来,无论是田间还是山坳,无论是道路两旁还是河流湖泊,在登封,每一个植树现场都人头攒动、彩旗飘扬,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在登封市石道乡崔楼村的山坡上,一排排、一行行的银杏树、把整个山坡点缀得格外静美。

2月28日,登封市四个班子领导及单位、部门、社会各界3000余人参加了2019年度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吹响了今年植树月活动的冲锋号角。据统计,当日,登封市乡两级共有2万余人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栽植各类苗木树苗12万余棵,栽植面积达1000余亩,在全市掀起了国土绿化提速行动高潮。

“结合登封生态建设实际和需求,今年,我们重点谋划和实施‘一山一园、一河一湖、六廊道六节点’国土绿化工程,进行高标准规划设计和绿化美化,总投资约15.95亿元,总绿化面积25151亩。”登封市林业局局长郑振武介绍说。

在国土绿化提速行动中,登封市创新方式方法,坚持规模化、集群化发展思路,实施规模化推进。如石道乡流转土地1.7万亩发展经济林种植,林果化建设助推了乡村发展,形成了特色的林果产业。实施科学化治理,结合非煤矿山综合整治,矿区植被恢复4000亩。

同时,该市坚持“以绿荫城”和“六化”工作理念,依托嵩山绿化、美化、彩化建设,开展“立体式修复”,让荒山披上绿装,让秃岭育上林海。全面开展河南省森林城市、森林特色小镇、森林乡村创建工作,实施高标准绿化、美化。截至3月3日,登封市已完成营造林3.0297万亩,占目标任务的98.61%,其中造林完成2.6007万亩,占目标任务的113.9%。生态廊道共完成绿化4029.9亩,完成率64.05%

郑报融媒记者 袁建龙

通讯员 宋跃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0078 2019-03-07 00:00:00 四 国土绿化描绘生态登封多彩嵩山新画卷KeywordPh■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 建设生态登封多彩嵩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