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政事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坚持“四水同治”推进生态建设 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奠定更加扎实的生态基础
全省首届生态环保行业人才交流会19日启幕
切实化解矛盾纠纷 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倾听群众心声 解决百姓关切
郑州来华留学生就医 有了定点医院
2018年我市火灾四项指数全面下降
我市政府产业发展基金运作专题研修班开班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2018年我市火灾四项指数全面下降

本报讯(记者 王译博 汪永森)昨日,我市召开2019年度全市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市防火安全委员会主任马义中出席会议。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8年全年全市共发生火灾2449起,直接财产损失1217万元,火灾四项指数较2017年分别下降了16%、 11%、63%、24%,是近年来火灾形势最好年份。

据介绍,去年全市消防部门共检查单位7.7万多家,督促整改隐患18.2万处,新增市政消火栓5200多个,消防队员整体素质显著提升。但目前我市仍存在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公共消防设施相对较弱、火灾风险隐患点多面广等短板,小火亡人事故时有发生。

针对这一情况,今年,全市消防部门将重点开展老旧小区、大型商业综合体、石油化工企业的火灾防控工作,通过暗访、约谈、执法等手段,督促企业单位落实主体责任,重拳治理小餐饮、小旅馆等“九小”场所消防意识薄弱及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等消防难题,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创造良好的消防环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0126 2019-03-07 00:00:00 四 2018年我市火灾四项指数全面下降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