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8版:登封时报 三八节 上一版3  4下一版
D08
“建设法治河南·巾帼在行动”
登封市开展系列活动 庆祝三八节
成立行业协会,推进产业发展
告成镇举行第六届文明家庭暨道德模范表彰大会
“秀美山乡 出彩徐庄”
登封市妇幼保健院三八节举行系列公益活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成立行业协会,推进产业发展
——访省三八红旗手王红玲

本报讯 3月6日上午,河南省、郑州市妇联领导在登封市妇联主席张华强的陪同下,到嵩山文化产品行业协会,为登封今年河南省三八红旗手获得者王红玲颁发证书。王红玲获得的荣誉,可谓实至名归:是她深入基层一步步干出来的。记者为此对她进行了专访。

登封融媒记者 孙淑霞

发扬优秀传统文化

王红玲是登封市嵩山文化产品行业协会会长。近年来围绕嵩山文化的文章起做越多,相关的文化产业、文化产品如雨后春笋般发展起来。文化产业发展到一定规模,迫切需要有魄力的领军人物来统领全盘,谋划棋局。稳重善谋的王红玲看到嵩山文化的短板是嵩山文化产品企业,“成立行业协会,引领产业发展”成为她坚定的信念,她很快起草方案,向登封市工商联递交申请,经民政部门登记成立后,王红玲带领团队多次深入乡村,走访文化遗迹遗址,调研嵩山文化产业发展状况,数次邀请专家教授研讨嵩山文化发展的相关课题。为科学规划嵩山文化产品行业的健康发展,协会组建了以郑州大学、河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知名高校专家教授为主体的专家团队,服务行业企业。2017年,王红玲会长个人出资200万元设立郑州大学国学教育基金。并于2018年举办首届嵩山文化大讲堂、中秋诗会等,今年举办第二届嵩山文化大讲堂等,传承发扬优秀传统文化。

扶危济困 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王红玲是一名会长,更是一名扶危济困的企业家。她多次联系民进河南省委、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单位,深入登封市颍阳镇冯沟村等开展精准扶贫活动,前后20余次组织帮助村民销售沙梨和红薯粉条,累计共帮助村民销售沙梨6.1万余斤、红薯粉条10000余斤,让村民获利38万多元,并先后到颍阳镇冯沟村、唐庄镇王河村等地开展精准扶贫活动,其中王红玲个人拿出20多万元,帮助困难户购买三轮车、收割机等农用机械12台,资助3名家庭困难学生上大学;在帮助的10余困难户中,就有3户通过扶贫帮扶脱贫,在唐庄镇王河村捐献爱心超市,大金店镇创沟村捐献爱心超市。对白血病患者王换珍女士捐助4万元治疗。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0209 2019-03-07 00:00:00 四 成立行业协会,推进产业发展KeywordPh——访省三八红旗手王红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