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4版:郑东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F04-05
女神节,我们用这封家书温暖您
亲爱的慧慧 女神节快乐
写给妈妈的心里话
亲爱的妻子谢谢你
有你相伴一生真好
妈妈,您辛苦了
我想对她说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写给妈妈的心里话

我漂亮的妈妈,您与共和国同龄,今年已经70岁。而您在我的世界里,是没有年龄的概念。岁月从不败美人,那当然是您开朗乐观积极向上的模样,让我忘记了岁月的蹉跎,47岁的我在您的爱的抱抱里依然活得像个孩子。

亲爱的妈妈,别人都说我很能干像您。其实我还不及您的1/10。您做家务一把好手,亲戚邻居人情来往得体周到。您是家里的顶梁柱,家属院里热心老阿姨,亲戚里的知心当家人。您把自己活成一束光,温暖、向上、明亮。您一直是我和弟弟的榜样。

从小到大都是您操持全家人的一切,却极少考虑自己的得失。我6岁以前,您和爸爸两地分居,您一个人在宜阳既要上班,又要带着年幼的我和弟弟。白班夜班地倒,却把我和弟弟拉扯得干干净净、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吃了多少苦,您从来都没说过,却常常会说起我和弟弟童年的趣事,以及街坊邻居对我们娘仨的帮助,教育我们要尽所能地帮助别人,要懂得感恩,做一个有爱心、乐观、向上的人!

我们慢慢长大,也进入了中年,爸爸和您也两鬓斑白,可您忙碌的生活、您的操劳却从来没有改变。您把爱又给了您的女婿和儿媳妇,给了您的孙子和外孙女。您比以前更累了,但您从来没有抱怨,只是按照生活的轨迹,在尽着自己的责任和本分。而这些责任和本分本该是我们做儿女的啊!我的傻妈妈!

快乐似乎没有离开过您,在您的世界里,我们的幸福安康让您就特别快乐和满足。遇见生活中不如意的时候,您总是顾全大局,所以您就少了很多纠结和烦恼,似乎自己的利益得失真的对您很小很小。您的大爱,让我和弟弟也长成了自食其力、对社会有用的人。我们全家8口人和和美美,儿媳女婿尊重您、佩服您,孙子外孙女也懂事听话。幸福和美的一家,是您给我们的好家风。

亲爱的妈妈,纸短情长,写这些话的时候,我一直都是泪水盈眶,母爱伟大,也是在我做了母亲以后,才真正体会到您深沉的爱,满满地溢荡在我的生命里。我血液里流淌着您所有的美好,我定不辜负您的教诲和期望,做一个好人、做一个快乐的人、做一个幸福的人、做一个知足的人!

妈妈,此生唯愿您和爸爸永远健康,愿我们生活永远安好!

女儿敬上!

如意湖办事处天时路社区 杜敬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0228 2019-03-07 00:00:00 四 写给妈妈的心里话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