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2版:中牟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Z02
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 持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
国土绿化任务紧迫 必须抓住重点打造特色亮点
精准把握地方需求与企业诉求 推进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落实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牟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会召开
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 持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

本报讯 近日,中牟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和十一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决策部署,回顾2018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潘开名、楚惠东、李晓亮、李延中等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牛满仓主持会议。

记者 张朝晖 中牟时报 马沂峰 通讯员 任静

突出工作重点,以更严的标准和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关于推动中牟县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县委书记潘开名提出意见:充分肯定成绩,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过去一年,全县上下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固树立党的建设与改革发展“一盘棋”思想,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两个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不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围绕中心开展监督执纪问责,持续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深化标本兼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的成效。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的趋势。近期召开的中央和省市相关会议为中牟县在新时代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全县上下要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牢牢抓在手中,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把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锻造得更强,把广大干部群众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准方向、建强队伍、汇聚合力,不断开创新时代中牟“二次创业”新篇章。突出工作重点,以更严的标准和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潘开名指出,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奋发有为”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到位,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推进都市田园新城建设、不断开创新时代中牟“二次创业”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党组织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履行监督责任

潘开名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突出抓好6个方面的工作: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做实做细日常监督、长期监督。要持之以恒正风反腐。要加大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力度。要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要强化责任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潘开名要求,党组织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履行监督责任,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

牛满仓代表县纪委常委会做了题为《稳中求进 奋发有为 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对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和全面部署。

针对2019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报告中指出,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传承历史经验,不忘初心使命、坚守责任担当;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持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要强化日常监督、长期监督,做实做细监督第一职责;要擦亮巡察利剑,做到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要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强化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0264 2019-03-07 00:00:00 四 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 持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KeywordPh中牟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