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2版:中牟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Z02
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 持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
国土绿化任务紧迫 必须抓住重点打造特色亮点
精准把握地方需求与企业诉求 推进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落实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牟县召开国土绿化提速行动 重点项目观摩讲评会
国土绿化任务紧迫 必须抓住重点打造特色亮点

本报讯 3月2日,中牟县召开国土绿化提速行动重点项目观摩讲评会。县领导潘开名、楚惠东、乔琳、杨书立、朱清伟、卢志刚、李新建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潘开名一行先后对陇海铁路两侧绿化、潘安湖建设、中牟森林公园建设和连霍高速廊道绿化等地进行了实地察看,并听取了各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会上,14个乡镇(街道)依次就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领导对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逐一点评。

潘开名强调,思想认识再提升。要严格按照全省国土绿化和森林河南建设的最新指示和最新要求,牢牢把握关键节点和发展机遇,积极行动、抓好落实。绿化质量再提升。要围绕“六化”目标建设,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推进,选用良种壮苗,严把工程质量标准,造林前期认真做好造林地块排查,科学编制作业设计;因地制宜开展造林绿化,对已建成的造林地块要加强管护管理,确保成活率,全面提高造林绿化整体成效。国土绿化方式方法多创新,要形成全民动员、全民绿化。要有效破除体制机制约束,解放思想、转换思路,积极制定务实管用、行之有效的政策措施。要突出示范带动作用,通过义务植树活动,建设“公仆林”“园丁林”和“巾帼林”,带动更多人参与绿化;通过认建认养树木,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建设绿色家园,为美丽中牟建设贡献力量。既要统筹好绿化种植工作,又要统筹好大气污染要求。要重点关注绿化工程项目建设,统筹处理大气污染防治和造林绿化受季节限制的关系,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县长楚惠东对国土绿化工作提出4点要求,国土绿化工作形势逼人,必须提速建设;国土绿化任务逼人,必须抓住重点打造特色亮点;国土绿化目标逼人,必须加强领导;加强督查和考核,注重国土绿化宣传工作。

记者 张朝晖

通讯员 梁亚婷

张博伦 魏振峰

■新闻1+1 县长楚惠东现场督导国土绿化提速工作

抢抓有利时机 着力提速增效

本报讯 2月28日,县长楚惠东现场督导中牟县国土绿化提速工作,县领导杨书立参加活动。楚惠东一行先后来到万滩镇沙坡池村、杨岗村、广惠街互通立交、连霍高速与省道223交叉口,实地察看国土绿化情况,认真听取汇报,详细了解进展,协调解决存在问题。

楚惠东强调,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既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必须抢抓有利时机,着力提速增效,用植一棵树、栽一抹绿、造一片林的行动,撸起袖子加油干,让中牟大地越来越美。各有关部门要围绕“六化”目标,优化配置、体现特色、示范引领,努力构建连点成线、连线成面、乡镇铺开、全域覆盖的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大格局。相关单位要牢牢抓住当前绿化的黄金季节,对廊道绿化再提升,进一步提质增效。相关乡镇(街道)要科学安排好规划设计,适地适树,搞好沿线村内绿化,加快推进国土绿化提速行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

记者 张朝晖

通讯员 鲁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0266 2019-03-07 00:00:00 四 国土绿化任务紧迫 必须抓住重点打造特色亮点KeywordPh中牟县召开国土绿化提速行动 重点项目观摩讲评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