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70载光辉岁月 新实践出彩中原 上一版3  4下一版
加快全域旅游发展 以农促旅以旅兴农
建大数据共享平台 实现银行精准授信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国政协委员 宋丰强
加快全域旅游发展 以农促旅以旅兴农

作为来自基层的农民企业家,他一如既往地关注“三农”问题,为最基层的农民朋友鼓与呼,把农民的心里话带到会上来。全国政协委员、河南绿色中原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丰强接受专访时表示,今年全国两会,他带来了建设特色小镇等六项建议。

加强黄河滩区生态建设旅游开发

宋丰强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围绕黄河生态景观线建设,对邻近城市、郊区的荒滩地、淤背地,出台相关政策,本着治理黄河荒滩与生态防护的原则,有目标、有计划,灵活多样地支持适合区域经济发展需求项目的开发建设,最大限度发挥黄河滩区土地经济效益。

制定出黄河滩区湿地保护生态旅游规划,给予农田水利、道路、电力等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建设支持,在保护好黄河生态湿地的前提下,给予解决黄河滩区湿地实验区合理规划一定比例的设施农业和生态旅游功能的管理服务设施建设用地问题,以建设必要的旅游服务功能基础设施,既有效开发、有效保护,又有效带动黄河滩区荒地的利用与生态效益发挥。

加快培育新型农村经营主体

我国作为农业大国,近年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迅速,但仍存在着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

宋丰强说,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如何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进现代农业发展,需要政府扶持、金融“润滑”和经营主体“苦练内功”,才能多方共赢。

他建议:“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进农业金融改革创新步伐,完善农村保险保障体系,加快农业科技创新。”

当前民营经济发展中也面临着一定的阶段性困难。宋丰强建议: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塑造出良好的市场条件;为民营企业扩大融资拓展渠道;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继续构建良好的政商关系;直面当前困难,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加快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

宋丰强提出加快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几项举措建议:以乡村发展为根本的农业人才振兴举措,以产品安全为核心的产品品牌和质量提升举措,以对接产业链为核心的新品种培育举措,以深加工为核心的产品研发举措,以降低成本为核心的机械化提升举措,以提高效益为核心的技术创新举措,以创新引领为核心的三产加速融合发展举措。

他建议出台灵活的土地管理政策,采取差异化的动态调整,给予规划一定比例的设施农业和生态休闲旅游功能的管理服务设施建设用地指标,允许通过新农村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特色小镇建设等合理规划建设用地,重点支持乡村休闲旅游、健康养老等产业和农村三产加速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全域旅游综合效能,实现“以旅助农、以旅促农、以旅富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1547 2019-03-12 00:00:00 二 加快全域旅游发展 以农促旅以旅兴农KeywordPh全国政协委员 宋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