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H03版:惠济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集中各方面力量 迅速打造一批精品道路
处处有风景 处处是文化
区市场监管局 加大市场环境秩序整治力度
各镇(街道)齐出招共发力
惠济区清洁服务公司 按照“双十标准”做好清扫保洁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处处有风景 处处是文化
长兴路街道为群众营造畅、安、舒、美的道路交通环境

本报讯 近日,记者来到长兴路街道办宏达路探访,这条路曾经违章、占道经营随处可见。经过整治,宏达路周边路况都得到了明显的提升。不少细心的市民发现,宏达路正在悄悄褪去昔日的尘垢,转而换上一袭整洁的装束。

记者 鲁慧

对辖区路段进行全面提升改造

“路本就不宽,上下班高峰期人流车流集中,极易发生交通拥堵。”附近居民说。几个月前的宏达路,道路两侧车横七竖八乱停,突店经营,你家突出5厘米,我家就要突出10厘米,不仅给生活带来许多不便,而且破坏城市面貌。依托“路长制”工作,惠济区长兴路街道不断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力度,对辖区路段进行全面提升改造,推动精细化管理工作向纵深发展,在全区城市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周考核中再次获得红旗路段。

宏达路平整、通畅

长兴路街道办组织20多名工作人员对宏达路段延边违章路基进行拆除,对破损道砖一块一块地过筛修补,在机动车禁行禁停区域安装阻车桩,道路更加平整、通畅,百姓出行更加方便;组织50余人,出动两辆机械车,对沿街行道树铺设彩石树穴篦子,对下垂电缆进行捆扎并缠挂绿萝,通过艺术处理,极大地提高了道路的景观效果;融入党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传统文化、康体健身等内容,对路上的窨井盖、消防栓、配电箱等市政设施及沿街墙面进行彩绘美化,对两侧的行道树全部加装彩灯,道路上的精神文明氛围越来越浓厚,行人可以边走边看故事,边走边学知识,边走边感受身边的美丽。

推动“路长制”工作常态化

长兴路街道办建立了精细化管理工作群,大家如对精细化管理有好的意见、建议,都可以及时提出来,集思广益,共谋提升。长兴路街道以“5+2”“白+黑”的工作精神,以“4+1+N”的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推动“路长制”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精细化。

如今以宏达路、长虹路为代表的优秀红旗路段,路边的杂草被绿化景观取代,破损围墙变成了整洁的文化墙,连脚边的窨井盖都变得有趣可爱。居住在周边的群众普遍反映,走在辖区道路上,处处有风景、处处是文化。

今后,长兴路街道将继续致力于精细化管理,逐条道路把关,逐条道路突破,为群众营造畅、安、舒、美的道路交通环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1623 2019-03-12 00:00:00 二 处处有风景 处处是文化KeywordPh长兴路街道为群众营造畅、安、舒、美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