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4
郑州代表委员走进大数据企业
我市集中供热正式结束
一年一次! “世界气象日”来参加趣味体验吧
华联商厦门前路面破损 购书中心附近有私搭乱建
二手车交易市场和检测站 新增补换行驶证等业务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代表委员走进大数据企业
深化大数据应用 助推数字经济发展

本报讯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促进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深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研发应用,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集群,壮大数字经济。

大数据将如何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3月15日上午,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前往郑东新区龙子湖智慧岛,开展以“聚焦发展、精准服务”为主题的“走进大数据企业”专题活动。

考察团一行首先观看了宣传片,了解了智慧岛的总体规划以及近两年来的发展成绩,随后前往脱颖实业公司,了解到大数据对货运运营的强大支撑;在信大煜坤公司的模拟法庭现场体验了智能语音识别带来的便利;还参观了金盾公司、奇点公司等,深入探讨了网络信息系统安全检测及数字产业发展。

市大数据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组织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参观大数据企业,了解其发展现状及面临的问题,以在下一步工作中制定相关扶持政策,助力企业发展。

我省是国家8个大数据综合实验区之一,省会郑州担负着大数据产业先试先行的重任,以数据整合共享、分析应用实现善政、惠民、兴业,是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的内在需求,也是推动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选择。代表委员纷纷表示,我市数字产业发展已有明显进展,要持续加强技术攻关,深化大数据应用,助推数字经济发展壮大,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记者 裴蕾 见习记者 李京儒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3960 2019-03-16 00:00:00 六 郑州代表委员走进大数据企业KeywordPh深化大数据应用 助推数字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