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7版:郑运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7
河南小伙儿姜宇星 勇夺CBA常规赛最佳新人奖
郑州今年重点打造 老人健步走精品赛事
名将柳大华领衔豫军冲击季后赛
公告
公告
公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场均8分、4.4个篮板、2次助攻、1.9次抢断和0.4次盖帽
河南小伙儿姜宇星 勇夺CBA常规赛最佳新人奖

本报讯(记者 陈凯 郭韬略 文/图)加盟CBA的“处子赛季”便迎来潜力大爆发,河南小伙儿姜宇星就是这么棒!在昨天下午CBA联赛公司举行的2018~2019赛季CBA常规赛最佳新人评选中,本赛季CBA选秀“状元”,现效力于吉林男篮的河南小伙儿姜宇星,以74票的成绩勇夺2018~2019赛季CBA常规赛最佳新人奖!

曾是选秀状元

2018年在北京举行的CBA选秀大会上,CBA中的吉林队通过交换从八一队手中获得“状元签”,该队在本次选秀大会首轮第一顺位选中来自NBL河南赊店老酒男篮核心姜宇星,使其成为2018年CBA选秀状元!姜宇星也成为河南篮球历史上首位将以“状元秀”身份登陆CBA的球员!

1995年出生于郑州的姜宇星身高1米93,体重90公斤,司职锋卫摇摆人。2014赛季,首次参加NBL的姜宇星便一鸣惊人,场均贡献20分、4次助攻和4.5个篮板,荣获了该赛季NBL最佳新秀,并于翌年入选了中国国奥男篮。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7年天津全运会男篮预选赛中姜宇星表现突出,他在对阵以CBA球员为班底的吉林队时,一人狂砍32分、4个篮板和6次助攻,率领河南男篮以86∶78击败了吉林队。当时的解说员一直在重复一句话:“这是本次全运会男篮比赛,第一次出现NBL球队击败CBA球队的情况!”这或许也是吉林队在2018年CBA选秀大会上第一个就选中姜宇星的重要原因之一。

用实力和潜力诠释了价值

以“状元”身份加盟吉林队后,姜宇星在2018~2019赛季CBA常规赛出战46场,场均8分、4.4个篮板、2次助攻、1.9次抢断和0.4次盖帽。2018年11月15日,吉林对阵同曦的比赛中,姜宇星砍下CBA生涯单场最高的16分。值得一提的是,入围2018~2019赛季CBA常规赛最佳新人奖评选的共有3位球员,除了姜宇星外,还有程帅澎(浙江队)和陈盈骏(广州队),作为CBA“二年级生”的这两位球员分别得到29票和10票,两人票数总和也仅仅刚过姜宇星得票数的一半。由此可见,姜宇星勇夺2018~2019赛季CBA常规赛最佳新人奖实至名归,他用实力和潜力诠释了自己的价值所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3980 2019-03-16 00:00:00 六 河南小伙儿姜宇星 勇夺CBA常规赛最佳新人奖KeywordPh场均8分、4.4个篮板、2次助攻、1.9次抢断和0.4次盖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