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2版:高新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打造高品质生态园区、高科技智慧园区
点赞高新发展!
高新区第三次重点项目周例会召开
省市部门领导调研 高新区科技资源支撑型 创新创业特色载体工作
提高科研水平打造智慧产业意义重大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王新亭调研郑州天健湖大数据产业园建设
打造高品质生态园区、高科技智慧园区

本报讯 3月19日下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新亭带队调研郑州天健湖大数据产业园建设情况并现场办公,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题。区领导王宏伟、王军亮参加调研。

目前,新华三、威科姆、汉威电子等一批大数据龙头企业均落户高新区。2018年,高新区加快谋定并启动了包含大数据产业培育工程等十大抓手级工程。

据悉,郑州天健湖大数据产业园位于高新区科学大道与雪兰路交会处,由郑州控股与高新投建共同开发运营,预计一期项目2022年建设完成,围绕“轻开发、重运营”的理念,结合大数据产业发展目标和大数据企业需求,搭建“科技园区建设运营+高端科技资源导入+产业金融+上市平台+产业集群”的产业培育模式,构建“产业链+服务链+配套链”三链合一的大数据产业生态圈,打造成高品质生态园区、高科技智慧园区。

产业园将围绕大数据产业链条中数据处理、数据交易、数据应用3个核心环节,重点引入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行业类别,实现园区N个大数据应用领域企业集聚。构建园区大数据产业生态圈,实现企业、园区、服务机构等协同发展,互惠共赢。园区计划引入大数据龙头企业20家、大数据相关企业300家,引入数万名高端科技人才,实现区域经济效益和税收翻倍。

未来,高新区大数据产业将形成以郑州市天健湖大数据产业园为核心,辐射周边两平方公里的产城融合示范区,实现大数据优质企业汇聚。同时以郑州天健湖大数据产业园为纽带,实现千亿级产业集聚,助力高新区智慧新城建设,致力建设成为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中部集聚区。

王新亭一行来到郑州天健湖大数据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并现场办公。

王新亭指出,郑州天健湖大数据产业园的建设与高新区的“聚焦智慧产业 建设智慧社会”的主攻方向高度契合。大数据产业是智慧产业发展链条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端连着传感器数据搜集、北斗应用,一端连着人工智能、智慧城市建设,对高新区千亿级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建设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实地调研过程中,就招商企业的过渡空间问题、举办河南大数据产业发展论坛、大数据产业园公寓建设、大数据企业进驻的优惠政策研究制定、招商落地小组成立等问题,王新亭“解剖麻雀”,逐个分解,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当场暂时不能解决的,明确了“时间表和路线图”,并要求有关部门一定要拿出毫不犹豫、不遗余力、齐心协力的精神把项目建设好,针对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逐一研判,部门之间协同“作战”,尽快拿出具体解决方案,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产业园早日建成投用。 记者 孙庆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6841 2019-03-27 00:00:00 三 打造高品质生态园区、高科技智慧园区KeywordPh王新亭调研郑州天健湖大数据产业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