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6版:高新时报 双创 上一版3  4下一版
G06
高新区第一家“企业成长大学”揭牌
清华大学创新领军工程博士调研团 到高新区参观考察
“纵横精工”靠技术纵横全球 抢占列车悬挂市场大蛋糕
枫杨园区牵手郑大 共建人才就业“朋友圈”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创新融合推动双创升级 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高新区第一家“企业成长大学”揭牌
郑洛新自创区首家“企业成长大学”成立

本报讯 3月12日,河南省国家大学科技园“企业成长大学”揭牌成立,这是郑洛新自创区首家为促进中小微企业、“双创”升级,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而成立的新型培训机构。

记者 孙庆辉

高新时报 方宝岭 文/图

河南省科技厅中小企业办主任陶曼晞与郑州高新区石佛园区主任魏民共同为河南省国家大学科技园“企业成长大学”揭牌。

据了解,“企业成长大学”是河南省大学科技园(东区) “创融2019”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园区自2016年“创业大讲堂”“创新创业讲坛”成功举办118期之后,全力打造的新型立体化、综合性企业成长和企业领导者修炼的实战平台。“企业成长大学”涵盖培训研修、问诊辅导、游学参观、创业导师企业行、创业服务企业行、私董会、行业(发展)论坛、对话交流开放生态系统。

揭牌仪式过后,园区特别邀请西安洪杉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清华大学总裁班特聘专家金元庆和广州三环知识产权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郝传鑫为园区200多名企业家们上了“企业成长大学”入学的第一课。

据大学科技园相关负责人任景丽介绍,河南省国家大学科技园“企业成长大学”以课程、论坛、讲座方式传递学者观点,共论经济大势、行业前景、投资策略,帮助学员把握经济脉动、发寻价值空间、提升专业素养,并逐步将郑大、信大、工大等本地高校资源,以及清华、交大、香港财大等一批国内一流高校的教育、研发资源与企业实践相结合。

学员成绩好,颁发“奖学金”

当天出席活动的还有中国高新区协会创业中心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河南省国家大学科技园董事长)刘华、河南省国家大学科技园董事程金升、河南省国家大学科技园(东区)总经理洛明、企巢资产合伙人赵长升、点亮资本合伙人胡江平等领导嘉宾,园区企业家、创业导师、创业者、中介服务机构等2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河南省国家大学科技园“企业成长大学”开课前,先行举行了河南省国家大学科技园(东区)企业颁奖典礼。与会嘉宾先后为2018年度8家优秀统计企业,5家优秀在孵企业、5家优秀毕业企业、5家优秀示范企业、3家科技小巨人培育企业颁发奖杯、荣誉证书和“创新创业券”奖励,河南省大学科技园(东区)共拿出20万元“创新创业券”奖励科技型企业。现场还进行了创融启动仪式、颁发创业导师证书等活动。

洛明在致辞中说,截止到2018年底,园区入驻企业超过千家,新培育新三板挂牌企业2家,新三板上市企业总数达到8家,四板上市企业4家;“四上”入库企业41家;新增高新技术企业40家,累计达到91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共有192家,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共有112家。当年知识产权申请数313件,创新创业工作稳步提升。在配合完成省、市、区各部门双创工作的同时,园区在企业家俱乐部活动上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实践。

2019年企业家俱乐部活动的主题是“创融”,园区希望将聚集到的资源充分融合,创造出价值,系统性构建创新创业生态,市场化配置创新创业资源,打造优良的创新创业环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6950 2019-03-27 00:00:00 三 高新区第一家“企业成长大学”揭牌KeywordPh郑洛新自创区首家“企业成长大学”成立创新融合推动双创升级 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