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3版:社区报 国基·家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J03
风雅颂社区 排除小区安全隐患
琥珀名城社区
金印阳光社区 老人自制手链很幸福
国基城管
国基巡防 为健步走比赛 保驾护航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国基城管
执法文书签假名 行政处罚没商量

本报讯 日前,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国基执法中队查处了一起店外经营案件,该案件中,违规一方在文书上用了两次不同的名字,不仅没有避免处罚,还让自己上了失信名单。

近日,位于柳西路的金印阳光城水果店数次突出店外占用人行道路经营,执法中队及城管科工作人员数次责令其整改后仍然我行我素,执法人员在对其立案处罚时,该店工作人员以老板不在为由,只在文书上签字而拒绝提供相关信息。细心的执法人员发现,同一人在两次文书上签的名字居然不同。随后经驻局特勤队验证,其所签的两次名字均为假名。

据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签收办案文书是尊重违法者权利义务,“以假乱真”是不能逃避执法的。目前,国基路执法中队已依法对该店执行了行政处罚。

记者 鲁慧

通讯员 刘畅 文/图

学校门口“堵得慌” 看看城管怎么治

本报讯 学校门口“堵得慌”?看看城管怎么治。以前,“汽车有进无出”是金水区文化艺术小学道路两侧状况的真实写照,除了接送孩子的车辆较多,更多是因为人行道上一些小摊贩占道经营。

面对这一难题,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国基路执法中队试图从源头上解决,他们联系民警共设“护学岗”。“以民警的执勤岗为依托,城管在高峰时段‘把口’与劝导同时进行、紧密结合。”中队长赵永刚介绍说。

国基路执法中队的具体做法是“两疏一堵”,“两疏”是由民警指挥路口交通,引导学生和家长有序、迅速离开拥堵路段。在上下学高峰时段,城管规范沿街商户经营行为,对准备经营的流动摊贩,劝导其有序撤离。“一堵”是以执勤岗为依托,联合民警对高峰时段学校道路进行“把口”,对想进入经营的流动摊贩进行劝退,必要时由城管采取行政强制措施,依法处罚。

经过治理,金水区艺术小学门口道路两旁没有了往日的车水马龙,街道看起来干净了不少。下一步,国基路中队将在翰林路小学、新奇中学等辖区内的学校推行“护学岗”,为了学生们的安全做出更多努力。记者 鲁慧 通讯员 刘畅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6997 2019-03-27 00:00:00 三 国基城管KeywordPh执法文书签假名 行政处罚没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