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8版:中原时报 正能量 上一版3
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扩散开来
无名小路大整改 居民:路平了,气顺了
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志愿服务氛围
让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在车厢里“萌芽”
杜康社区举办隔代教育讲座 老人们听了纷纷点赞
退休老党员发挥余热 送书到社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原区“声动中原·3月春风颂雷锋”朗诵会举办
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扩散开来

■学习雷锋好榜样

本报讯 3月21日,由中原区委宣传部主办的中原区“声动中原·3月春风颂雷锋”朗诵会在郑州西元广场一书店举行。此次活动由郑州市第九十中学协办,一群青春洋溢的中学生的加入,让现场充满了活力。

“我们要学习你身上的乐于助人、乐于钻研的钉子精神……”“虽然你已离我们而去,但你的精神将永远留在我们心间,永远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公而忘私人本道,粉身碎骨心皎洁……”郑州市第九十中学的学生朗诵了《怀念雷锋》《写给雷锋》《雷锋精神之歌》《怀念雷锋》《拥抱雷锋》等诗歌。中原区委宣传部举办此次活动,意义在于用朗诵这种形式号召大家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扩散开来,并运用到生活、工作中,让我们的生活充满正能量。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还有一名退伍老兵靳建松来到现场,动情朗诵了《英雄归来》。他说,自己也在抚顺当过兵,雷锋是自己的前辈,能用朗诵的形式为传承雷锋精神贡献一份力量,感到很自豪。

本次朗诵会还进行了有关雷锋的知识问答,并邀请了河南工业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系主任、副教授,河南省演讲与口才学会副会长、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李红光为大家授课《朗读的规范性》。最后,朗诵会在诵友们饱含深情又充满力量的《学习雷锋好榜样》合唱声中圆满画上句点。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贾靖 薛真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7132 2019-03-27 00:00:00 三 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扩散开来KeywordPh中原区“声动中原·3月春风颂雷锋”朗诵会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