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8版:中原时报 正能量 上一版3
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扩散开来
无名小路大整改 居民:路平了,气顺了
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志愿服务氛围
让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在车厢里“萌芽”
杜康社区举办隔代教育讲座 老人们听了纷纷点赞
退休老党员发挥余热 送书到社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社区小喇叭
杜康社区举办隔代教育讲座 老人们听了纷纷点赞

本报讯 为传播科学家庭教育知识,关爱家庭健康,构建和谐美满家庭氛围,3月14日,秦岭路街道杜康社区邀请郑州市好家教育家庭中心的老师,进行了一场精彩的隔代家庭教育讲座。

讲座中,老师通过对比隔代教育的优劣提出隔代教养的建议和沟通的技巧,内容鞭辟近里,说理生动有趣,爷爷奶奶们纷纷交口称赞,竖起了大拇指,有的爷爷奶奶在和老师互动的过程中,发现了自己和年轻一辈教育孩子的冲突原因何在,也知道了自己接下来应该怎样与孩子们加强沟通,做到赏罚分明,让孩子们从小就学会承担责任,懂得分享和孝敬父母。

活动最后,很多老人表示,这场讲座的确启迪了自己教养孙辈的智慧,方法简单实用可操作,非常感谢杜康社区组织此次讲座。

记者 张改华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7136 2019-03-27 00:00:00 三 杜康社区举办隔代教育讲座 老人们听了纷纷点赞KeywordPh■社区小喇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