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Q03版:新密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新密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来集镇 九届四次党代会召开
“学习强国”在新密掀起学习热潮
新密市多措并举织就森林防火安全网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密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本报讯 3月23日下午,新密市召开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紧急会议,就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进行分析,并对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和应急处置工作进行强调部署。新密市领导张红伟、李磊、孙新定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江苏省响水县天嘉宜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湖南高速旅游大巴自燃事故以及近期新密市安全生产主要控制指标运行情况,传达学习了上级领导讲话、批示精神和要求。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红伟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继续保持去年工作的实干精神,措施上抓细抓实,行动上抓早抓小,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二是要突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强化监管措施。强力推进以安全生产隐患四大攻坚行动为统揽的隐患排查整治攻坚战。三是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把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国家、省、市相关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强化执行,以最严厉的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安全各项工作做到实处。

张红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部门、各单位要把遏制安全生产事故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和重中之重,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和“归零”思想。要完善责任体系,强化属地监管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推行执法共管,要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红名单”“黑名单”制度,提高企业违法成本。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立即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企业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加强人员密集场所、重点部门、单位的安保措施,确保全市安全生产态势平稳运行。

记者 薛璐 通讯员 白银超 文/图

■新闻1+1新密市发改委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

本报讯 3月25日,按照新密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要求,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新密市发改委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主任刘彦伟主持,单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和中国石油郑州输油气分公司郑州输油站、中原石油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做出部署。一是要求各科(室、所)、中心和二级机构及时排查部门内部消防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二是迅速行动,立即组织对全市油气长输管道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杜绝一切事故发生。三是要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立即组织下属企业开展安全生产自查,重点做好仓库存储安全自查整改,保障全市粮食储备安全。

记者 薛璐 通讯员 朱彦超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7899 2019-03-29 00:00:00 五 新密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