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6版:向日葵·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06
那段与蝉同鸣的日子
郑州市中学生文学社联盟巡礼
可爱的牡丹鹦鹉
泰山风光
书·画 展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可爱的牡丹鹦鹉

优胜路小学国际三年级二班 赵晨龙

去年寒假的第一天,爸爸就带我去花鸟市场买鸟。一走进花鸟市场,我就被眼前各种鸟类吸引了,最后我选择了一对我最喜欢的牡丹鹦鹉。

牡丹鹦鹉体长15厘米左右,体形好似杏梨一般,很神奇的是雌鹦鹉比雄鹦鹉大。鸟身上的羽毛为绿色;额头、鸟嘴和眼睛之间、脸颊、喉部为橘红色;头顶和头部后方为橄榄绿色;身体两侧、尾巴内侧是黄绿色;眼睛像一颗玛瑙,嘴像晚上夜空刚升起的月牙。

牡丹鹦鹉不光有华丽的外貌,还会唱优美的歌曲,每天早上它都会用歌声把我叫醒。

每天早上,我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儿就是打开笼子外面罩着的那层布,给它们加水添谷子。它们看见我就会叽叽喳喳叫几声,好像在说:“小主人,早上好”。雄鹦鹉非常绅士,总是先让雌鹦鹉吃谷子,自己在一旁洗漱打扮。吃饱后雄鹦鹉开始用磨牙骨磨嘴,然后它们就开始做运动,在秋千上荡来荡去,享受着悠闲的时光。

这就是我家的牡丹鹦鹉,它们可爱吗?你是否也想买一对呢?

评语:小作者用清新的笔法,独特的视角向我们展示了一对恩爱的鹦鹉,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画面。指导老师 魏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8053 2019-03-29 00:00:00 五 可爱的牡丹鹦鹉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