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政事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坚持文化遗址保护和开发利用相结合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要进一步加强 校外午托监管
发展壮大特色产业 实现高质量脱贫
全力抓好清明节 期间消防安保工作
明年基本消除柴油货车“冒黑烟”
缅怀见义勇为英烈 弘扬见义勇为精神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专项攻坚我省直指柴油货车污染
明年基本消除柴油货车“冒黑烟”

本报讯(记者 曹婷)记者昨日从省住建厅了解到,为促进全省大气环境改善,我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以在用的高排放柴油货车为重点,统筹“车、油、路”污染治理,切实解决移动源污染问题。目标到2020年,确保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在用柴油车监督抽测排放合格率在95%以上,排气口冒黑烟现象基本消除。

此次污染治理主要包括大力开展柴油车、非道路移动机械、油品三项达标行动。重点管控车辆集中整治行动,划定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用区,建立远程监控系统等。明确7月底前,各用车大户完成柴油车动态电子台账建设,并实现与交通运输、生态环境部门实时数据共享。10月底前完成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编码登记及信息联网工作。11月1日起,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未履行申报登记、张贴环保标识、核发号牌等要求的非道路移动机械一律不得租赁和使用。12月底前,完成市政、市容环卫、建筑垃圾清运、园林绿化、道路维修、工程抢险等城市公共服务单位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柴油车集中整治工作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9264 2019-04-03 00:00:00 三 明年基本消除柴油货车“冒黑烟”KeywordPh专项攻坚我省直指柴油货车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