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6版:中原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精细化管理 之 工地在努力
智慧化扬尘治理 让观摩人员开眼界
中原西路街道 开展学校及周边 食品安全“百日行动”
中原区“五项重点”构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新格局
中原区文旅局排查辖区旅游星级饭店安全隐患
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 加快安置区施工进度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原西路街道 开展学校及周边 食品安全“百日行动”
■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本报讯 为强化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近日,中原西路街道办事处通过开展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全面排查辖区各类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全面清理中小学校(含幼儿园)及周边“辣条”等问题食品,严厉打击危害青少年儿童身体健康的违法行为,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学生食品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监督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状况得到根本性改善。检查人员重点检查各食杂店是否具备经营资质,对索证索票、进销货台账等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将儿童、青少年经常购买的食品作为重点检查品种,对食品标签、外观质量状况等情况进行检查,检查外包装是否完整,生产厂家、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是否齐全。检查中,已要求所有在售的“辣条”等“五毛食品”全部下架。此外,执法人员还对经营商户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要求食品经营单位把好进货关、质量关,确保校园食品安全不出问题。记者 张改华

桐柏路街道 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

本报讯 近日,桐柏路街道全力做好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街道召开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布置会,确定了整治目标、整治范围,并对整治内容进行了再培训。会议要求,各社区(村)市政专干要严格对所辖区域所有中小学及幼儿园、托幼机构的食堂、小卖店以及周边餐饮店进行隐患排查和集中整治,加大对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力度,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长效机制,使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状况得到根本性改善。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喻正 谢梦姣

航海西路街道 整治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本报讯 近日,航海西路街道根据中原区食品安全委员会的工作要求,积极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整治“百日行动”。行动中,一手抓整治,一手抓宣传,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同时,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检查方法,确保检查质量。通过督查相关证件是否齐全有无过期、现场环境卫生状况、物品摆放是否整齐合格、进货台账等问题,要求各餐饮单位严把进货渠道关,特别是全面清理中小学校(含幼儿园)及周边“辣条”等问题食品,严厉打击危害青少年儿童身体健康的违法行为。一旦发现食品安全问题,随时提出整改意见。

截至目前,街道在辖区内共走访了中小学校(含幼儿园)及周边的5家餐饮单位和4家流通单位,未发现食品违规经营现象,状况良好。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朱琳 程晓彤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9360 2019-04-03 00:00:00 三 中原西路街道 开展学校及周边 食品安全“百日行动”KeywordPh■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