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7版:中原时报 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严查午托班 守护孩子安全
■一周快讯
一般事项每月一公开 重大事项一事一公开
绿东村街道 以点带面 做好老旧片区建设提质工作
“两学一做”出成效 基层党建谱新篇
党建观摩促交流 示范引领再提升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绿东村街道 以点带面 做好老旧片区建设提质工作
■老旧片区建设提质 让城市更美丽

棉纺路街道

定期召开恳谈会

提升群众参与感

本报讯 今年以来,绿东村街道以老旧小区改造、厕所革命、垃圾分类、街景整治、城市“四治”等为重点工作,坚持集约节约、绿色低碳的建设理念,以点带面,高质量做好老旧片区建设提质工作。

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完成公厕、游园选址建设,新增公共停车泊位,切实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提升城市治理能力。

深化城市精细化管理,将城市精细化管理与大气污染防治相结合,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坚持常态管理,坚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以治乱、治脏、治污、治差为重点,定期巡查督导,加大对楼院卫生、占道经营、突店经营、工地扬尘、餐饮饭店的监管治理。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坚持源头防治,精准施策,标本兼治,扎实做好工地标准化管理、扬尘治理、“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双替代”、渣土车监管等重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巩固提升郑州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不断提高城市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水平。记者 张改华

本报讯 近日,棉纺路街道召开“老旧小区建设提质专题会”,探讨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热点等问题及解决对策,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惠民利民工程,一定要把握“先民生后提升”的原则,从居民最迫切需要改造的项目进行提升。整体规划局部推进,现阶段重点对外墙、地面、支路线网等居民反映最为迫切的项目进行整治。制定“墙面、地面规范导则”,发动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整治提升的工作中来。街道、施工、居民三方要加强沟通,以党建为统领,定期召开“一评三谈”社情恳谈会,坚持问需问计于民,在小区改造过程中强化群众主体地位,着力提升群众的参与感、认同感。在辖区环境、基础设施整治提升的基础上,结合郑州市纺织工业发展历史,提炼纺织文化,将文化元素融入老旧小区,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记者 张改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9376 2019-04-03 00:00:00 三 绿东村街道 以点带面 做好老旧片区建设提质工作KeywordPh■老旧片区建设提质 让城市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