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7版:中原时报 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严查午托班 守护孩子安全
■一周快讯
一般事项每月一公开 重大事项一事一公开
绿东村街道 以点带面 做好老旧片区建设提质工作
“两学一做”出成效 基层党建谱新篇
党建观摩促交流 示范引领再提升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原西路街道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政务公开工作
一般事项每月一公开 重大事项一事一公开
■政务公开在行动

本报讯 近日,中原西路街道以公正为民、服务为民为基点,坚持以公开为常态,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政务亲民。

精细部署,以机制促公开常态。根据人员变动,及时调整街道政务公开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党政办,明确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具体工作。严格遵循“应公开、尽公开”和合法、真实、及时、便民的原则,完善更新政务信息公开指南、公开操作流程、保密审查及政府信息公开等制度,确保政务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理清脉络,以规范促公开有序。街道梳理公开事项目录,严格执行公开属性办理流程。一是审核环节,每次公开内容在公开前经领导小组审核,特别重大的经党工委审核把关。二是公开环节,按照规范程序按时进行公开,对党务、政务重大决策,干部任免和涉及党员、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等按程序全面进行公开。

延伸触角,以多元化促公开广度。街道带动辖区内各村(社区)全面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做到一般事项每月公开一次,重大事项一事一公开。利用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阳光政务工作,将村(社区)准入事项清单、基层便民服务事项、办事流程予以公开,提升政务公开知晓率和参与率。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李倩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9375 2019-04-03 00:00:00 三 一般事项每月一公开 重大事项一事一公开KeywordPh■政务公开在行动中原西路街道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政务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