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7版:中原时报 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严查午托班 守护孩子安全
■一周快讯
一般事项每月一公开 重大事项一事一公开
绿东村街道 以点带面 做好老旧片区建设提质工作
“两学一做”出成效 基层党建谱新篇
党建观摩促交流 示范引领再提升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一周快讯

汝河路街道

开展农产品

质量安全区创建工作

本报讯 今年以来,汝河路街道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统领,积极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区创建工作,落实“四个最严”,推进“四优四化”,全面提升街道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开展专项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各社区积极配合街道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开展定期监督抽查、执法检查和日常巡查。深入排查农产品流通环节的安全隐患,定期对超市、农贸市场进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检,加大对蔬菜、水果等农产品的抽检频次,严厉查处经营不合格农产品和违法经营使用农业投入品、非法添加物以及伪造、冒用、超范围使用“三品一标”标志标识等行为。

加强宣传引导。重点宣传国家有关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各社区向辖区农产品经营者、消费者发放《农产品质量安全法》《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读本,全面提升辖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知晓率和自我防护能力,不断提升公众参与、社会共治水平和人民群众满意度。记者 张改华

秦岭路街道

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会活动

本报讯 3月28日,秦岭路街道锦艺西社区党总支组织开展党员第一季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体政治生日会,10名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党员们一起观看了红色教育片《永远的焦裕禄》,一起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进行了“重温入党心路”专题座谈会,彼此分享了他们的入党初心、入党经历,珍惜党员身份的来之不易。在活动结束时,社区党总支为参会党员赠送了《中国共产党党章》《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和学习笔记本,希望他们不忘初心、不断学习,牢记党员身份。

参与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不忘初心才能方得始终,不忘本真才能永葆本色,时刻提醒自己铭记党员身份,践行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记者 张改华

林山寨街道

切实做好全国

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

本报讯 近日,为切实做好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林山寨街道邀请区统计局专业老师为6名指导员、26名普查员和8名辅助调查员共计40名普查人员展开关于单位普查表(非一套表)各项内容填报方法、个体经营户普查表填写方法、PAD操作流程等知识的经普培训。利用辖区展板、显示屏等传统宣传方式及网上社区等微信公众号新媒体进行“线上+线下”联合宣传;向群众发放2000余份宣传海报的同时,现场接待并解答群众的疑问和咨询。

截至目前,林山寨街道普查员向法人及产业单位发表2998份,发表率97.9%;向法人及产业单位收表2919份,收表率95.4%,极大地推动了四经普工作的顺利开展。记者 张改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9373 2019-04-03 00:00:00 三 ■一周快讯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