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4版:管城时报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N04
全力维护好辖区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管城回族区召开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为辖区青年提供就业创业机会
国土绿化整体工作全面提速
十八里河街道 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管城回族区人大常委会对中牟县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工作进行异地考察
国土绿化整体工作全面提速

■打造生态靓区

本报讯 3月27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对中牟县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工作进行了异地考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同杰带队参加。考察中,考察组对中牟县潘安湖项目、陇海铁路与广惠街绿化节点项目、牟山湿地公园项目及贾鲁河生态治理工程进行了实地考察,听取了中牟县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

考察组认为,中牟县国土绿化提速工作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坚持项目推进,严格责任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真抓实干,按照“一环、两带、三网、五区、多园多廊多节点”的国土绿化总体布局,通过“四个全覆盖”,实现“三网合一”“三林合一”“三位一体”的绿色生态体系,取得了可喜成绩,生态文明建设迈出了新步伐。

考察组表示,管城区将要进一步做好国土绿化提速工作,注重项目化有序推进,抓住春季植树造林、园林绿化有利时机,及时作出绿化项目安排部署,在保证项目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确保按项目时序要求推进,切实完成目标。注重规范化长效管理,加强绿化项目的跟踪监察和后期养护管理,严控管护标准,健全长效管护机制,确保树木栽得下、活得了、长得好,切实提高绿化质量和管护水平。注重一体化生态融合,加大重点绿化工程建设力度,实现生态环境与经济发展、自然景观与绿化美化、现代理念与历史文脉交相融合。持续强化考核督查,对推进力度大、成效显著的表彰奖励,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力的严肃问责,全面提速国土绿化整体工作。

记者 柴琳琳

管城回族区全力推进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和河道排污口治理工作

确保辖区河道污水零排放

本报讯 3月26日上午,区政府副区长、区副总河长张建锋对十八里河进行巡河,重点针对反弹排污口及黑臭水体进行巡查。

张建锋一行来到十八里河中州大道桥下查看反弹排污口,而后又来到站马屯沟查看黑臭水体治理情况并现场听取区河长办、十八里河街道对南四环十八里河桥下游南水北调退水渠排污口反弹情况的汇报及整改措施。就如何做好河长制工作,张建锋表示,相关部门要加大巡河力度,发现问题迅速行动,进一步做好排查梳理工作,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各级和各个职能要互相配合、互相协调、形成合力,全力推进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和河道排污口治理工作。要不讲客观、不讲条件、不计代价,确保辖区河道污水零排放。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黄帅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9413 2019-04-03 00:00:00 三 国土绿化整体工作全面提速KeywordPh管城回族区人大常委会对中牟县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工作进行异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