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6版:荥阳时报 荥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Y06
贾峪镇:安全社区大宣传 安全知识须知晓
荥阳运管局:严把运输安全关
省验收组检查荥阳 “大棚房”问题清理工作
索河街道:排查安全隐患 落实监管责任
春日植树正当时 600株桃树助力乡村振兴
曹李村:整治大操大办 树立文明新风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曹李村:整治大操大办 树立文明新风

本报讯 “婚丧嫁娶宴席每桌一律不得超过12个菜,2个汤,外加主食。违反此规定者,村民组长罚款500元,党员给予党内警告处分一次。”这么严厉的处罚措施,来自于荥阳市京城路街道曹李村3月31日全体党员会议的决议。

3月31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曹李村260多名党员召开党员大会,旨在不遗余力推进移风易俗,形成喜事新办、白事简办的淳朴民风,焕发乡风文明,限制红白事大操大办和盲目攀比,以党员干部带头作为,积极引导村民加强自我约束。

曹李村村委会主任平长春在会议发言中明确,各村民组长为移风易俗第一责任人,村监委会将全程监控红白喜事操办的全过程,印制发放了1700多份《致广大村民一封信》,详细制定红白事招待标准和要求,超过标准将对党员家庭中党员,给予党内警告处分一次,并对全家停发两年村组待遇。由监委会监督执行,为移风易俗立下规矩划设了红线。

“吃不完都浪费掉了,都很清楚却不愿意从自己开始做起。”为了建立广大村民正确、理性的消费理念,曹李村先后组织召开支部会议、两委会议和全体党员会议,最终出台的简单易懂、容易操作的村规民约将在4月10日起开始执行,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这是一件大好事,处罚轻重合适,能够起到教育、警示和约束的作用。

荥阳时报 王世端 姚辉常

通讯员 郑鸿斌 张娟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9523 2019-04-03 00:00:00 三 曹李村:整治大操大办 树立文明新风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