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6
金水区新建公办初中将由名中学托管
北大“博雅计划” 开始选拔成绩须在年级前1%
清华大学“领军人才” 报名启动 体质优秀者额外降5分
全省排查中小学幼儿园聘用人员资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北大“博雅计划” 开始选拔成绩须在年级前1%

本报讯(记者 张竞昳) 4月2日晚,北京大学2019年“博雅人才培养计划”招生方案公布。北大将择优认定“博雅计划”入选资格考生及降分幅度。

北京大学“博雅计划”实行综合评价模式招收优秀高中毕业生。今年的招生专业涵盖该校30个院系36个专业类。“博雅计划”招收对象的学业成绩要突出,基础学业成绩原则上应位居全年级前1%以内(文理科类分列)。

“博雅计划”选拔实行网上报名,4月2日~15日,考生可登录http://gaokao.chsi.com.cn/zhpjbm/报名。

北大将对获得测试资格的考生进行综合评价,从考生高中阶段全面发展情况(包括高中阶段学业成绩、社会公益活动情况、获奖情况以及其他反映考生综合素质发展的情况)、初步审核评价、测试成绩及体质测试结果等方面进行评价,择优认定“博雅计划”入选资格考生及降分幅度。

另外,今年“博雅计划”将进一步加大对农村地区中学和农村户籍考生的政策倾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9847 2019-04-04 00:00:00 四 北大“博雅计划” 开始选拔成绩须在年级前1%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