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6
金水区新建公办初中将由名中学托管
北大“博雅计划” 开始选拔成绩须在年级前1%
清华大学“领军人才” 报名启动 体质优秀者额外降5分
全省排查中小学幼儿园聘用人员资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清华大学“领军人才” 报名启动 体质优秀者额外降5分

本报讯(记者 张竞昳) 记者昨日从清华大学招生办获悉,该校2019年“领军人才”选拔正式启动。获清华“领军人才”资格认定的学生,特别优秀者可获高考成绩(含政策加分)降至一本线录取优惠。

想报名清华大学2019年“领军人才”计划的优秀学生,即日起至4月15日,可登录“清华大学领军人才选拔报名系统”(http://gaokao.chsi.com.cn/zhpjbm/)报名。

“领军计划”选拔招生专业按理科、文科分为两大类。学生可不受自身文理分科限制进行学科类型申请,每人最多允许填报3个专业类(方向)。

选拔分初评、初试、复试、认定4个步骤。初评结果计划在5月20日左右公示,初试时间为6月10日左右,复试时间为6月15日~18日。

清华将根据学生的初评、初试和复试情况择优给予降分录取优惠认定。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获得清华“领军人才”选拔认定优惠的学生,若体质测试成绩优秀,学校将给予其额外的5分降分优惠。

获得认定学生的高考成绩(含政策加分)不能低于本省同科类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领军人才”选拔认定的优惠分值在高考录取时参照清华在各省的本科一批(或各省规定的相应批次)最终模拟投档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9848 2019-04-04 00:00:00 四 清华大学“领军人才” 报名启动 体质优秀者额外降5分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