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4版:经开时报 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4
开往春天的“滨河号”出发了
经开区 做好农民工监测调查
联学联建凝合力 共建陆上新丝路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经开区 做好农民工监测调查

本报讯 近日,经开区统计局着眼全局,逐步夯实农民工监测调查工作基础,确保调查数据真实准确。

定期对辅助调查员开展业务培训,详细讲解调查方案、报表制度、指标内容、报表逻辑关系及相关注意事项,使其及时掌握专业新要求、新变化,以便发现问题,纠正错误,并且在工作中多联系多沟通,交流好的工作经验和做法,不断强化调查员的调查能力。坚持调查员、辅助调查员直接入户调查,与调查对象面对面沟通,逐人、逐项、逐条细心询问,全面了解农民工家庭基本情况,对调查户家庭成员变动、从业、收支等情况进行认真核实,掌握调查户第一手资料,并认真做好访户记录完善审核流程,严控数据审核,调查数据采用调查员初审、专业人员复核以及随机电话回访三结合的方式。主要审查记账户基本信息错误、录入错误以及机表不一致错误;主要是审查报表数据逻辑性错误和数据结构、收入水平等问题;抽取部分调查户进行随机电话回访,着重对从业情况、收支数据等方面进行验证。通过逐级审核,大大减少了农民工问卷中漏记、错记现象,确保调查数据能够真实反映农民工从业情况。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孔琳

区统计局

推广电子记账工作

本报讯 近日,经开区统计局高度重视推广电子记账工作,全方位稳步推进住户调查电子记账工作。住户专业人员利用慰问及走访等机会与记账户面对面交流宣传电子记账工作。调查员、辅助调查员深入每户家中进行摸底,并宣传电子记账即时、数据电子化保存、理财功能等特点优势,让记账户对电子记账有初步了解,引起记账户兴趣,提高积极性,努力营造住户电子记账浓厚氛围。

在推广初期,让记账户快速学会、弄通电子记账,培训是关键。经开区统计局将接受能力强,有上网习惯、有电子记账意愿的记账户“请进来”,集中培训。为方便及时解决电子记账推进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微信交流群,专业人员随时为记账户答疑解惑,并每日登录平台对记账情况进行审核,将共同性、代表性的问题在微信群中进行集中解决。对各网点电子记账开户率、“双轨期”的账页处理、记账连续性、账页复核及时性等方面进行定期检查,确保电子记账推广工作既有速度又有质量。

记者 王赛华 通讯员 赵乐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0049 2019-04-04 00:00:00 四 经开区 做好农民工监测调查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