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4版:经开时报 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4
开往春天的“滨河号”出发了
经开区 做好农民工监测调查
联学联建凝合力 共建陆上新丝路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联学联建凝合力 共建陆上新丝路
郑州国际陆港公司开展“联学联建”主题交流活动

本报讯 3月28日,郑州国际陆港公司党委和中铁联集郑州集装箱中心站党支部以及中铁集装箱郑州分公司、中铁多联郑州分公司党总支开展了“联学联建”主题交流活动,围绕共建河南陆上丝绸之路——郑欧班列中心工作的目标任务,开展了富有建设性的对话交流。

截至3月28日,郑州国际陆港公司主体运营的郑欧班列,总累计开行1981班(1136班去程,845班回程),总累计货值92.21亿美元,货重95.12万吨。5年来,郑欧班列拓展多出入境口岸,实现国内首家东西南北和东北5个方向的口岸出入境常态化;推进多线路开行,实现欧洲线路(德国汉堡、慕尼黑和比利时列日)每周去九回九均衡往返,中亚线路(阿拉木图、塔什干)和东盟线路(越南河内)常态化开行;国内国外多点集疏,完善网络布局,扩大业务范围,综合运营指标稳居中欧班列第一方阵。

旗帜鲜明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共建陆上丝绸之路、推动郑欧班列高质量向好向上发展的基础和关键。郑州国际陆港公司全体党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5年前视察郑州国际陆港时的殷殷嘱托,积极履职尽责,在加快郑欧班列市场化进程,深化物贸融合,多业态联动发展中充分发挥党员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切实转化为把郑州国际陆港建成为连通境内外,辐射东中西的物流通道枢纽的实际行动,物流通道枢纽效应日益显现,陆上丝绸之路——郑欧班列高质量发展迈上了新台阶,引领河南新时代对外开放进入新征程。

下一步,郑州国际陆港公司党委将继续创新完善联学联建工作机制,凝聚相关单位的资源力量,充分发挥郑州国际陆港公司既是“人才库”也是“专家组”又做“战斗队”的党员队伍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形成党建联学、工作联动、丝路联建的良好局面,为郑欧班列发展注入新活力,以新思路引领共建丝绸之路,积极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多做贡献。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0051 2019-04-04 00:00:00 四 联学联建凝合力 共建陆上新丝路KeywordPh郑州国际陆港公司开展“联学联建”主题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