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2版:新郑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2
示范带动国土绿化提速工作全面推进
新郑市召开2019年度 建议提案交办会
新郑市举行2019年第二批 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湖北省随县党政考察团 到新郑参观考察
马志峰调研高速沿线绿化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市召开2019年度 建议提案交办会

本报讯 3月28日,新郑市召开2019年度建议提案交办会。新郑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志峰要求全市上下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办理任务。

新郑市领导王俊杰、李志强、郭明熙、李中俊等出席会议。

会上,新郑市交运局、城市管理局作为2018年办理工作开展较好的单位进行典型发言。会议通报了2018年政协提案办理情况与2018年人大建议办理情况。

2018年,广大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运用建议提案等形式积极建言献策,为推进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促进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各地各有关部门围绕提高建议提案办理满意率,强化责任、强化协作、强化沟通、强化落实,在推进建议提案有效办理的同时,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开展。一年来,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市人大代表建议65件,市政协提案 85件。

据了解,今年新郑市两会期间,收到市人大代表建议125件、市政协提案146件,共计271件。经过前期协调对接,建议提案的主办单位和会办单位已基本确定。

马志峰指出,建议提案的办理是落实我国政治制度的一个具体举措,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和业务性都很强的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扎实做好办理工作。就做好今年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马志峰强调,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做好建议、提案办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从讲政治、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从促进民主科学决策和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高度看待办理工作;要强化举措、提高办理质量和水平,真正做到让代表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着力在解决实际问题、提高工作能力上下功夫。

新郑时报 朱德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0096 2019-04-04 00:00:00 四 新郑市召开2019年度 建议提案交办会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