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6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6
坚持守正创新 增强工会组织生机活力
具茨山管委会到 中牟县小王庄村“取经”
让学生的每一餐都安全健康
种下一棵树 增添一片绿
弘扬孝善文化 倡树道德新风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辛店镇举办孝善敬老活动暨乡村大食堂启动仪式
弘扬孝善文化 倡树道德新风

本报讯 4月2日,新郑市辛店镇史庄村借助该村乡村大食堂启动仪式开展了“孝善浸润乡风 助力乡村振兴”孝善敬老活动,邀请村里80岁以上的老人代表和他们的子女共同见证尊老、敬老、爱老、孝老这一中华传统美德。

上午10点30分活动正式开始,由辛店村文化志愿者带来的舞蹈《神州舞起来》、小品《两间房》、歌曲《牵手》、戏曲选段《穆桂英挂帅》和《十里湖堤好风光》等精彩的文艺节目,赢得现场老人的阵阵掌声。

在活动仪式上,辛店镇党委书记李军辉,党委副书记、镇长王燕分别为参加活动的老人送上了一份小礼品,拉开了此次孝善敬老“四个一”活动的序幕,参加活动的子女为父母送上一个温情的拥抱、一句感恩的话、一杯敬老茶、一碗长寿面。

据辛店镇史庄村村支部书记史红立介绍,史庄村大食堂原为一个废弃厂房,在村里搁置没用,后经村里商议,对其进行了改造和整修,由于地理位置好,改造后的厂房焕然一新,宽阔明亮。史红立就和村党组商议,建一个可以宴客的大食堂,村民们家里红白喜事可以在这里办,外来旅游的游客也可以在这里吃饭,这样既方便了村民,促进节约,带动村里移风易俗,又能为村集体增加收入。

记者 杨宜锦 新郑时报 李显文

通讯员 史歌 文/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0130 2019-04-04 00:00:00 四 弘扬孝善文化 倡树道德新风KeywordPh辛店镇举办孝善敬老活动暨乡村大食堂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