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06版:二七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E06
让爱来,让“碍”走,关爱自闭症儿童,二七在行动
用好考勤管理促进作风提升
向英烈致敬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让爱来,让“碍”走,关爱自闭症儿童,二七在行动

本报讯 将爱汇成星光,用温暖照亮星辰,让爱来,让“碍”走。4月2日是第十二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上午9时,“温暖二七 用爱照亮星辰” 共青团二七区委关爱自闭症儿童大型公益活动在香榭丽社区建业密码国际广场举行,在爱心人士、爱心单位企业、青年志愿者的努力下,现场共实现自闭症儿童微心愿33个。

活动现场,“星宝贝”们的表演精彩纷呈,扣人心弦的电子琴演奏、动听的葫芦丝双人奏、欢快的非洲鼓……看着孩子取得的进步,台下的家长湿了眼眶。家长代表宋女士说:“每次出来参加活动孩子可高兴了,也让他成长了很多,变得更加自信,也越来越愿意和陌生人交流,这样有助于他更好地的融入社会。”

据介绍,共青团二七区委通过“明灯护航”项目政府购买服务,链接多方资源对星儿们进行帮扶,包括邀请志愿者不定期对家长进行心理疏导、爱心企业对这群特殊的孩子进行就业指导扶持、中医学院高校青年志愿者对孩子们进行按摩康复等。另外,今年,郑州市印发《郑州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施方案》,相关救助金额标准已经提高,特别是0~14岁听力、言语、肢体、智力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的康复训练救助金额标准已提高至每年每人19000元,只要符合救助条件,就可以到残联部门进行申请,让孩子们尽早、尽快接受救助及康复治疗。记者 景静 通讯员 张洋 李洋洋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1741 2019-04-12 00:00:00 五 让爱来,让“碍”走,关爱自闭症儿童,二七在行动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