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4版:经开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4
高标准、严要求推进项目建设
亮剑
区领导检查学校智慧餐厅建设 切实提高食品质量 让学生满意、家长放心
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 做好清明节消防安全保卫工作
区社区局卫生监督部门 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
多功能消防宣传车“开”进工矿企业大家扎堆学安全知识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警动员、周密部署……
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 做好清明节消防安全保卫工作

本报讯 为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环境,确保全区火灾形势高度稳定,清明节期间,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从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执勤保卫、注重宣传引导、强化执勤备战、加强队伍管理等多方面入手,全力开展清明节期间的消防安全保卫工作,严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大队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清明节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制订、下发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方案,明确岗位责任、细化整体工作措施。此外,加强与辖区社区局、办事处、派出所等部门联系,强化辖区旅游景点、祭祀场所、陵园等区域的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把各项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为辖区群众平安过节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同时,大队积极联合办事处、社区局、派出所及支队蹲点人员采取查阅资料、现场查看、实地抽查等方式,对辖区祭祀场所、宾馆酒店等人员集中的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场所的消防设施运行是否正常、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值班巡查制度、灭火器材配备等,严格监督相关场所、单位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内部防范措施,对集中燃放鞭炮和焚烧香、纸、烛的地点,进行规范化管理,确定具体责任人;对重点部位进行重点盯防和不间断巡查,严禁烧荒和违章动用明火,防止火灾险情的发生;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坚持铁腕整治,依法查处,全力整治各类火灾隐患,确保清明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创新载体,狠抓消防宣传,大队充分利用省、市主流媒体开设消防宣传专栏,结合春季防火工作和当地的祭祀风俗,切实加大消防宣传力度,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电视、广播、网络、报刊等媒体,广泛发布消防安全提示、常识和大风天及野外用火警示,倡导文明祭扫,在全区范围内营造良好的消防宣传舆论氛围。此外,借助官方微博、微信平台,以“文明祭祀、安全祭祀”为主题,不间断发送以清明祭扫微倡议、疏散逃生技能等为重点的宣传教育,张贴防火宣传标语、消防宣传挂图,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

记者 王赛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1784 2019-04-12 00:00:00 五 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 做好清明节消防安全保卫工作KeywordPh全警动员、周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