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5版:经开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高标准落实国土绿化任务
潮河办事处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和频次
经开区整治市政设施 提升城市“颜值”
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推进落实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经开区整治市政设施 提升城市“颜值”

本报讯 为解决路面坑槽沉陷、人行道板缺损、盲道缺失、窨井沉降等比较突出的各类设施病害问题,近日,经开区城市管理局持续实施市政设施改造提升集中攻坚,组织市政公司对所辖市政基础设施进行了一次拉网式大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详细的巡查统计,制定专项维修计划,组织人员按计划进行维修。

据了解,经开区城市管理局市政设施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主要涵盖区管道路路面、人行道(含盲道)设施整治等内容,整个专项整治将计划完成朝凤路(航海路—经北五路)、第二大街(航海路—经南三路)、第七大街(经北一路—经南三路)、第九大街(广场南路—经南四路)、经北六路(第七大街—第八大街)等约8万平方米人行道板的更换,完成第十七大街、经南一路、经北一路、经南三路约15万平方米路面的局部维修。

“为尽可能减少维修工作给市民出行和沿街商户带来的不便,我们优化施工方案,采取连续不间断作业方式,快速推进维修工作。每天组织5家市政零活公司,调动工作人员400余人,分4个作业点同时进行维修作业,每天从早上6点到晚上11点,做到小修不过夜,大修连续抢,在确保快速完成施工的同时,把施工对市民造成的影响减到最低。”经开区城市管理局市政科负责人说,“下一步,我们将集中人力、物力和精力,全力推进市政基础设施整治,让市民通行更安全便利,市容更加整洁。”

针对前期排查的道路病害信息,截至4月8日,经开区城市管理局已累计修复路面9000余平方米,更换人行道板4.3万平方米,更换侧平石8300米,铺设嵌草砖2250套,安装隔离护栏1.2万米、阻车桩1000余个,使道路路面、人行道、窨井、侧石及依附于道路的各类设施保持较高完好率,实现经开区市容市貌大提升。

记者 王赛华

通讯员 李磊 孙婧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1786 2019-04-12 00:00:00 五 经开区整治市政设施 提升城市“颜值”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