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5版:经开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高标准落实国土绿化任务
潮河办事处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和频次
经开区整治市政设施 提升城市“颜值”
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推进落实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潮河办事处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和频次
■大气污染防治在行动

本报讯 4月9日上午,潮河办事处召开环保约谈会,全体领导班子、环保所及各村主要负责人,辖区问题较多工地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各施工工地发现的问题以及当前环保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办事处主任朱振勋要求,全体人员要真正重视环保工作,尤其是各施工工地,要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到环保工作的重要性。加大对违法违规现象的处罚力度,发现不按环保要求开展施工或者管控期间违规作业的,一律严管重罚。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各包村领导要组织村内所有在建工地负责人召开会议,将办事处真抓狠管环保工作的决心和信心、方法和措施传达下去,共同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党工委书记蒲瑞表示,即日起,办事处将会同区攻坚办、控尘办等业务职能部门,齐抓共管,严格管理,从重处罚。将强化监管,环保所、执法中队、派出所及各网格、各村(社区)要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和频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形成联动机制,即日起发现问题后严肃处理,启动严格问责程序,严格执法。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李贝

明湖办事处

保障辖区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本报讯 为切实做好各施工工地大气扬尘防治工作,有效控制扬尘污染情况发生,近日,明湖办事处召开施工工地扬尘治理专题会议,辖区各施工工地及清运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量化问责规定内容,并通报3月份PM指标完成情况,对施工工地下一步防尘降尘工作提出相关具体要求。会议强调,各项目工地要明确专职现场负责人,及时做好施工现场降尘管理工作;严格现场车辆管理,严禁使用“黑渣土车”和不合格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同时加大进出入车辆冲洗力度,不带泥上路;及时做好现场土工布覆盖工作,严禁夜间清运或土石方施工。

接下来,明湖办事处将加大辖区工地巡查监管力度,严格督促其落实“8个100%”施工标准,有效控制扬尘污染情况发生,切实保障辖区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周永凯

九龙办事处

扎实推进在建工地管控及扬尘治理工作

本报讯 为进一步做好在建工地管理工作,加大对在建工地扬尘监控力度和覆盖率网的保护,按照省、市、区环保要求,近日,九龙办事处组成专项整治组,对办事处辖区涉及在建施工工地白+黑不定期摸排检查,同时按照“日检查、周通报、月问责”的方式,全力做好建筑工地的扬尘污染防治和监督管理工作。

办事处工作人员对在建工地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并下发整改通知书,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建立台账。下一步,办事处将继续加强对辖区施工区域监控,把扬尘治理工作落实落细,加强常态化监督巡查,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提升建筑工程绿色施工、文明施工,使建筑工地施工扬尘得到有效控制。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王楠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1783 2019-04-12 00:00:00 五 潮河办事处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和频次KeywordPh■大气污染防治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