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08版:航空港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L08
航空港区“最美违章”引起强烈反响
给最可爱的消防队员 送去奶茶
清明节祭祀引发火灾 航空港消防联勤联动扑灭
郑州城铁交通学校召开春季实操实训总结表彰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超1580万次点击
航空港区“最美违章”引起强烈反响

本报讯 郑州航空港区消防支队4月5日执行任务中,3辆私家车冒着被交通管理部门处罚的风险,主动给消防车让行,经《郑州晚报》等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事发后,本报记者得到消息很快将事件写成稿件,在《郑州晚报》新媒体发布了《消防车来了,航空港区3辆私家车“主动违章”让行》,在《郑州晚报》纸媒刊发了《遇到消防车出动,请你大胆让行 三辆私家车获网友点赞:这次你没有违章》。

4月9日,航空港实验区消防救援支队统计显示,他们的官方抖音号、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同时推出《三车主,消防为你们作证,这不算违章!》的短视频和稿件后,1580余万网友点击观看,43.7万网友点赞。

中央级主流媒体和我省许多媒体也在行动,《人民日报》《法制日报》《环球时报》等媒体的新媒体都报道或转载了这一事件,新华社、中国应急管理部、共青团中央等也通过自己的渠道,对这一事件进行报道或转载。这几天,事情持续发酵,传播范围越来越大,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都很棒!(遇到)消防急救车辆要及时让行!”“真正的正能量,感动”“不让行才是违章”“这种方式值得推广”“真心希望以后我们遇到这样的事都能这样去做!”……在网络上,很多网友留言对3辆私家车的驾驶员的行为表示赞扬。

截至4月10日早上,郑报融媒大数据监测显示,在全国范围内,至少有50个知名新媒体进行转载转发,近30个省市消防官方抖音、微博进行了转发,点击量仍在继续攀升。

记者 王军方 通讯员 范丽曼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1902 2019-04-12 00:00:00 五 航空港区“最美违章”引起强烈反响KeywordPh超1580万次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