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V14版:巩义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V14
“巩义老秦”的
农家小院里的 那一声“姐”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巩义老秦”的
创业故事

在巩义市,就有这么一个“拼命三郎”,用真抓实干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巩义大地上书写了最美的画卷——他叫秦文坦,现任巩义市文物和旅游局局长、党组书记。但他还有一个耳熟能详的名字——“巩义老秦”,下面,我们讲讲他与巩义的故事。 郑报融媒 李晓霞 文/图

与时间赛跑——

创出巩义旅游新形象

2015年8月,秦文坦就任市文物和旅游局局长、党组书记。九月份的一天,他到省旅游局汇报工作,刚进省旅游局监管处办公室的门,就被劈头盖脸地一顿批评:“秦局长,创建期一共三年,这还有不到一年时间,你们能不能做成?如果你们不做,我们就把名额拿掉,不为难你们。”

省旅游局领导说的“创建”指的是创建河南省创建第三批旅游标准化试点市。2014年,巩义被河南省定为第三批创建旅游标准化试点市,文物和旅游局作为主创单位,承担着创建的“重头戏”。但是,因为一些其他原因,从开始创建一直到2015年8月,创建工作基本上属于停滞状态。

“可以的,我们一定要创成。哪怕一切从头开始!” 听到这样的质疑,老秦心里很不是滋味,但永不服输的性格也促使他下定了决心,并组织机关人员全员参与创建。

2016年4月,省局带着专家来督导,督导组认为:“差距还是非常大,毕竟8月份就要进行最终验收了,你们的情况很不乐观。”

可是老秦只说了一句话:“巩义人的工作精神在这,请您放心!”

剩下的4个月的每一天都可以说是在与时间赛跑。等到8月份省局组织验收的时候,验收组的专家纷纷表示,没有想到巩义竟然在短短的几个月内,不但达到了创建标准,而且效果还非常好,对巩义市的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老秦紧蹙的眉头终于有了一丝舒展,老秦说:“再苦再累都值得,我们终于给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两张名片——

旅游宣传营销出新招

“搞旅游,不宣传好怎么行?现在新媒体那么发达,为什么我们不能利用新媒体来宣传我们的旅游资源?”

2015年9月,是老秦进入文物和旅游局工作的第二个月, 于是,老秦开始谋划建立一个旅游微信公众号,用来宣传推介巩义优秀的旅游资源。经过一系列的工作,2015年9月24日,巩义市第一个官方旅游微信公众号“灵秀巩义”正式开通,也成了第一张运用新媒体宣传巩义市旅游形象的名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2036 2019-04-12 00:00:00 五 “巩义老秦”的KeywordPh创业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