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7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19日、20日郑州连演两场,不容错过
1∶2北京国安 建业工体惜败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1∶2北京国安 建业工体惜败

本报讯 3个进球、2次门框、9张黄牌、1张红牌……昨晚在工体,集纳了诸多“刺激性元素”的北京国安与河南建业之战,是一场难得集激烈与精彩于一身的对决。遗憾的是,实力上的差距让建业在最后20分钟人数占优的情况下,仍未能逃脱败局,虽然打破了北京国安本赛季的零失球纪录,却没能阻挡对手5连胜的步伐。 记者 郭韬略

一“手”不慎招败局

此前连战不胜的压力和对手双线作战所受到的体能消耗,让王宝山决定在本场比赛中和北京国安掰掰手腕,也争取能为赛前一天才度过56岁生日的自己送上一份厚重的礼物。“从实力上讲,我们确实不如国安,但我们准备得很充分,希望能收到满意的结果。”王宝山在赛前如是说。

虽然是客场作战,但建业队从一开场就打出了以往在工体少有的主动,面对对方凶狠的逼抢,建业也以牙还牙,比赛早早就进入了快节奏、高对抗的场面。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双方的实力差距也显现出来,凭借顽强的防守,建业队在上半场力保球门不失。

下半场开场后不久,张文涛在禁区线上的一次意外手球被判点球,奥古斯托劲射破网帮助国安领先。这次丢球也成了本场比赛的转折点,不只是打破了比分的平衡,也让建业队员的心理受到了很大影响。此后,国安的归化球员李可在第68分钟将比分改写成2∶0之前,他们还有过两次击中门柱的情况。

奥汉德扎在第74分钟禁区内的突破,造成对方后卫张瑀犯规,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建业队在利用点球扳回一分的同时,还迎来了11打10的有利局面,尽管三军用命狂轰滥炸,但仍未能再度改写比分。

四月主场压力大

本轮北京人和爆冷击败了广州恒大,不仅成就了北京国安成为唯一一支5连胜的队伍,而且他们凭借这场胜利,也一举摆脱了垫底的尴尬。

本轮过后,建业队和天津天海成了仅有的两支未曾取胜的队伍,身处降级区。

而在5月份建业那个“要命”的三连客中,3个对手北京人和、武汉卓尔和河北华夏恰恰就排在自己身前。一旦有所闪失,就会被保级对手甩开。

如此一来,本月剩余的两个主场对天津泰达和江苏苏宁的比赛就显得格外关键,否则的话,残酷的5月来临的时候,真的是让人捏把汗。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2574 2019-04-15 00:00:00 一 1∶2北京国安 建业工体惜败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