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政事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2
推进乡村振兴的一支重要力量
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和全省巡视巡察有关会议精神
加强交流学习相互借鉴经验 共同书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
今年将评出首批 5条省级示范步行街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今年将评出首批 5条省级示范步行街
符合条件快来申报

本报讯(记者 李娜) 4月15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我省印发《关于创建省级示范步行街的通知》,决定开展省级示范步行街创建工作,用3~5年时间,在全省形成一批集聚效应显著、基础设施完备、服务功能完善、街区管理规范、拉动消费作用明显的步行街,2019年内确定首批省级示范步行街5条。符合条件的步行街快申报吧!

省级示范步行街申报范围包括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的步行街。根据申报条件,政府要重视创建工作,成立由当地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并有专门的工作机构或指定具体部门牵头负责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制定出台改造的政策、规划。步行街应位于城市总体规划所确定的城市商业中心或者副中心,发展比较成熟,文化底蕴深厚,知名度高,有改造提升空间。街区空间开阔,步行便利,与交通干道隔离,以带状街道建筑为主体并向周边适度延伸,总长度500米以上。

按照申报程序,步行街所在县(市、区)向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商务局提出申请,经审核符合条件的,于5月31日前正式行文向省商务厅推荐。省商务厅将组织成立评审组,评审申报材料,从中筛选、评估后,拟定首批示范步行街名单,在省商务厅网站上公示。评审通过的步行街将授予“河南省示范步行街”称号,并择优推荐国家级步行街。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2771 2019-04-16 00:00:00 二 今年将评出首批 5条省级示范步行街KeywordPh符合条件快来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