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Q04版:新密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 服务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
牛!新密一医生 获9项国家专利
健康新密
持续正风肃纪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作风保障
坚持党建引领 助推脱贫攻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白寨镇一行调研皇帝岭村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工作
坚持党建引领 助推脱贫攻坚

■乡镇风采

本报讯 4月14日,新密市白寨镇党委书记刘银华到皇帝岭村走访调研,白寨镇人大主席马宏伟,常务副镇长李瑞彬陪同调研。刘银华一行实地察看了皇帝岭村森林体验园和村部门口游园建设情况。

刘银华一行深入到贫困户家中,细致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经济来源、生活开支等情况,听取他们谈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和诉求,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早日脱贫致富。

刘银华表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党建引领,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要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推脱贫攻坚;要加快进度,落实好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要整合村内资源,谋划好如何发展集体经济。

记者 薛璐

来集镇召开人居环境动员誓师大会

统筹兼顾 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提质

本报讯 4月10日,新密市来集镇召开人居环境“全覆盖、强整治、大提升”动员誓师大会。该镇副镇长姚全红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随后,来集镇工商所、交警二中队、裴沟矿、新威耐材、真金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发言。

来集镇党委书记李忠敏对人居环境工作提出要求: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整治标准,坚持全域推进,突出整治重点,确保短期内有明显改观。要坚持集中治理与长效机制一起抓,加快推进基层基础设施建设,整体提升人居环境。要坚持环境整治与各项工作一起抓,要统筹兼顾,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提质。

记者 薛璐 通讯员 刘金磊

牛店镇举办首届密玉电商艺术节

助推密玉产业快速发展

本报讯 4月12日,中国首届密玉电商艺术节在新密市牛店镇助泉寺村盛大开幕。

密玉,因产于新密市(原密县)而得名,与和田玉、独山玉、岫玉并称为中国“四大名玉”,又因翠绿者居多且品质最优,称“河南翠玉”。

“近年来,密玉文化产业快速发展,雕刻经营人员遍布全国,市场十分活跃。助泉寺村是一个特色密玉雕刻村,因盛产密玉而出名,村中有玉器加工与销售企业约100家,密玉交易市场的建立必将助推密玉产业快速发展,进一步带动助泉寺村玉石销售、旅游、文化等产业的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助泉寺村支书李学建说。

新密时报 邵理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2833 2019-04-16 00:00:00 二 坚持党建引领 助推脱贫攻坚KeywordPh白寨镇一行调研皇帝岭村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