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3版:向日葵·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教室前的花坛
我的心中点燃了一盏灯
告别迷失的自己
我的好朋友
别人家的孩子
书·画 展 示
教室门前的花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教室前的花坛

□文化路一小五六班 吴佳明

春意盎然的三月,百花争奇斗艳,相继开放。我们班门口就有几棵美丽的紫荆树。

一开始,树上还只是花苞和刚发出的嫩叶,含苞待放,像是就要睡醒的孩子一样,正慢慢舒展着新鲜美丽的四肢。过了两天,有些花瓣快要张开了,它的颜色变得粉了一些,绿叶也开始舒展双臂了。周末我到学校,发现跟变魔术似的,开了许多花,叶子也绿得发亮。那花就像是张开了灿烂的笑脸,绿叶在跟我打招呼,我也笑得很开心。

还有一些“菜”就长在紫荆树的旁边。这些“菜”叫做甘蓝。甘蓝有白色的和紫色的。白色的是普通的甘蓝,叶内侧是白色,外侧是绿色。就像一个白白胖胖的娃娃穿着一层绿色的外衣一样。紫色的叫做羽衣甘蓝,叶子的内侧是紫色的,外侧是绿色的。看起来好像并没有普通甘蓝那么好看,但在不大不小的花坛中它们互相弥补对方的缺点。甘蓝开出金黄金黄的花朵,在太阳的照耀下显得更加美丽。一进校门,目光就会被这些尽情绽放花儿夺去。

我喜欢门前的花坛,更喜欢美丽春天中的校园。

点评:小作者喜欢学校,更喜欢学校的花坛。小作者眼中的花坛是那么的美丽,尤其是紫荆花,把它的生长、开花、花谢的过程描写得很详细,语句流畅,内容丰富。

指导教师 秦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4230 2019-04-19 00:00:00 五 教室前的花坛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