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3版:向日葵·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教室前的花坛
我的心中点燃了一盏灯
告别迷失的自己
我的好朋友
别人家的孩子
书·画 展 示
教室门前的花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的心中点燃了一盏灯

□河南省实验中学思达外国语小学四七班 彭之洋

大家可能会奇怪,我为什么要以“我的心中点燃了一盏灯”为主题?请听我细细道来……

暑假的一天,我打电话给我的好朋友豆豆约着下楼玩。我和豆豆很快就在老地方见面了。我们抱啊,跳啊,兴奋极了!跳了半天,口渴了,我们便拿着零花钱去超市买水。

我挑了一瓶矿泉水,豆豆挑了一瓶牛奶。就在我准备付矿泉水钱时,豆豆求着我说:“洋洋,我没带钱,你能先帮我付一下款,等下一次,你买什么东西,我付钱,行吗?”

“当然可以了,只要你下次把买牛奶的钱还给我就是了。”我爽快地答应了。

付完钱后,我以为我可以走了,却被老板叔叔叫住了:“小姑娘,能把牛奶拿过来一下吗?”

我乖乖地把牛奶拿了过去。老板点了点头说道:“不好意思,这批奶过期了,我还没有来得及下货,你再去拿一盒新的吧!小孩子正在长身体,要喝就要喝新鲜的。”

听完叔叔的话,一股暖流流遍我的全身,我感动极了,说了一句:“谢谢叔叔!”

换牛奶时,我心里感慨着:怪不得小区这家“百年老店”能开这么久,生意这么红火。我的心中点燃了一盏灯,以诚感人者,人亦诚而应!

评语:小作者从小事入手,大处落笔,立意高,读完后回味无穷,不仅让我也想起孟子所说的:“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

指导老师 曹恒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4232 2019-04-19 00:00:00 五 我的心中点燃了一盏灯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