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4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4
新郑市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梨河镇推进 乡村振兴工作全面落实
共推“厕所革命” 共促卫生健康
不忘初心铸忠诚 立德树人当先锋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不忘初心铸忠诚 立德树人当先锋
新郑市教体系统开展2019年党员集中轮训

本报讯 4月13日,新郑市教体系统开展了2019年“不忘初心铸忠诚,立德树人当先锋”党员集中轮训,200多名党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会上,新郑市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张宏亮作开班讲话。他从“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培训重要意义”“端正学风、严明纪律,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和“把握重点、学以致用,着力提升工作能力水平”等方面,深刻阐述了此次学习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希望全市教体系统党务干部要深入学习党务知识,努力成为党建工作的“行家里手”,做到讲得准、条理清、不怕问。将党建工作渗透到教育教学工作的每一个角落,融合到教育教学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努力实现党建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同频共振,共同前进。各党组织书记要提高站位,把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应有之责、应负之责、应尽之责,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讲座、微党课等形式,利用“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等载体,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全国教育大会等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

据悉,此次培训工作从4月份一直持续到11月份,共分10期进行,计划培训党员教师2000余人。以培训为契机,促使全体党员干部教师牢固树立主动学习、系统学习、终身学习、重新学习的理念,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抓实抓好,真正通过学习补足精神之钙,增强过硬本领,锤炼务实作风,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实际行动,为实现新郑市“提质增效”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开班仪式结束后,邀请了新郑市委党校老师为大家讲党课。下午全体党员干部教师又观摩学习了城市展览馆、检察院廉政基地、外国语小学等。观摩学习结束,进行了分组讨论和集中宣誓活动。

仓城小学党支部书记赵丽敏告诉记者,此次培训活动接地气、方式新,紧贴学校工作实际,创新党建活动载体,真正将党建工作渗透到教学管理、课程改革、课堂建设、教师专业发展等教育教学全过程,推进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同频共振,共同前进,实现了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新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记者 杨宜锦

新郑时报 李显文 文/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4296 2019-04-19 00:00:00 五 不忘初心铸忠诚 立德树人当先锋KeywordPh新郑市教体系统开展2019年党员集中轮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