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4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4
新郑市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梨河镇推进 乡村振兴工作全面落实
共推“厕所革命” 共促卫生健康
不忘初心铸忠诚 立德树人当先锋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市启动爱国卫生月活动
共推“厕所革命” 共促卫生健康

本报讯 今年世界卫生日活动的主题是:“维护人人健康,迈向全面小康!”4月12日上午,为进一步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扎实推进健康城市建设,新郑市开展爱国卫生月和世界卫生日系列活动。

此次爱国卫生月围绕“共推‘厕所革命’ 共促卫生健康”和“维护人人健康,迈向全面小康”活动主题,采取“四个结合”宣传形式,在新郑炎黄广场组织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新郑市领导周建超、郭明熙、李建国出席活动,15个乡镇、街道办、管委会及新郑市卫健委、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市管理局、住建局、教体局、交运局、公安局、农委等13个爱国卫生成员单位,全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共计400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结合当前健康城市建设及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需要,围绕第31个全国爱国卫生月及第70个世界卫生日主题,通过版面展览的宣传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和普及“小厕所,大民生”厕所革命和爱国卫生知识。活动现场摆放着各单位制作的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的以“厕所革命”、爱国卫生、全城清洁行动、禁烟控烟、病媒生物防制、卫生法律法规、食品安全等为主要内容的宣传知识展板75块,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阅读。

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新郑市组织各级医疗卫生机构8名专家、20名医护人员和30名爱国卫生志愿者为市民提供心血管科、消化内科、内分泌科、皮肤科、口腔科、眼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妇科等9个科室,以及食品安全、饮食卫生和艾滋病、结核病等传染病防治知识、医疗卫生法律法规等咨询服务,倡导市民关注食源性疾病,了解掌握春季流行病防控知识。同时为群众提供了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健康指导,并对健康饮食、合理用药、日常起居活动等进行了详细指导。当天现场共接受群众咨询170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由新郑市卫健委组织医务志愿者28名,设立义诊台4处,现场为1500余名市民免费测量血压2100次,发放限量油壶和小盐勺1.5万把、手提袋1400个、宣传资料12种3万余份,让群众了解更多的健康知识,引导全市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新郑时报 李显文 通讯员 田胜利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4293 2019-04-19 00:00:00 五 共推“厕所革命” 共促卫生健康KeywordPh新郑市启动爱国卫生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