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7版:中牟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破解信访疑难问题 创新社会治理机制
推进2019年产业扶贫狼城岗镇蜗牛养殖培训班开班
中牟非遗项目“大吕武术”斩获4金
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作典型发言
“让我们晚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牟县受邀参加第四届信访制度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破解信访疑难问题 创新社会治理机制

本报讯 4月12日,由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信访法治化专业委员会和北京市信访矛盾分析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信访制度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重庆召开。来自全国各地近70个信访机构的负责人、同行和全国30多所大学、研究机构以及出版发行界的专家学者230余人参与研讨。中牟县解难办主任吕少先受邀参加第四届信访制度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主题研讨会上,吕少先围绕《如何破解新时期信访“密码”》为主题,从信访工作不全在于条例法规,而在于方法措施;信访工作不全在于接访督办,而在于认真落实;信访工作不全在于维控看管,而在于解决矛盾,处理问题;信访工作不能“单打一”,要用“组合挙”等,作了精彩发言。

中牟县的信访工作得到国家、省、市与会嘉宾和相关领导的高度关注。吕少先的典型发言得到中国法学会研究部副主任、研究员彭伶和云南大学滇西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教授杨临宏等专家点评总结,并予以高度评价。

近年来,中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宗旨。畅通信访渠道,规范信访秩序,千方百计为广大群众解决信访问题,着力化解社会矛盾,破解信访疑难问题。为创新社会治理,2011年8月,中牟县在全省首次创新性地成立中牟县委、县政府解决信访疑难案件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中牟县解难办”,变群众被动维权到走进群众主动解难。

中牟县参加第四届信访制度理论与实践的国家级研讨会并作典型发言,在全省尚属首次。

记者 张朝晖 中牟时报 马沂峰

通讯员 李红亮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4358 2019-04-19 00:00:00 五 破解信访疑难问题 创新社会治理机制KeywordPh中牟县受邀参加第四届信访制度理论与实践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