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7版:中牟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破解信访疑难问题 创新社会治理机制
推进2019年产业扶贫狼城岗镇蜗牛养殖培训班开班
中牟非遗项目“大吕武术”斩获4金
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作典型发言
“让我们晚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推进2019年产业扶贫狼城岗镇蜗牛养殖培训班开班

本报讯 为进一步提升全镇产业发展,提高各村产业发展能力,4月16日,狼城岗镇产业扶贫·蜗牛养殖培训班开班。本次培训由镇纪委书记王高峰主持,邀请绿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经理苗靖授课,共107名群众参加。

王高峰介绍了蜗牛养殖项目在狼城岗镇的发展现状和前景,号召有意向的群众到北堤村蜗牛养殖户家中实地参观了解,积极参与。村干部要认真学习,做好宣传推广,使本村群众能够参与受益,提高村民收入,提高村集体收入。

苗靖主要从蜗牛养殖的市场前景和具体的蜗牛养殖技术两个方面进行介绍,并就白玉蜗牛养殖的各种问题向与会群众做了详细解答。白玉蜗牛以野草、树叶、农作物秸秆等为主要饲料,养殖成本低,管理简单,只需每天投喂一次,不用防疫。一间15~20平方米的闲置房屋,搞立体养殖蜗牛只需一次性投资1.5万元,每年可收入1.5万~2万元。蜗牛雌雄同体,每只都可产卵,3~4个月可出售首批合格的商品蜗牛,之后每月都可出栏,月月都有收入。

培训结束后,村组干部和群众对蜗牛养殖充满期待,纷纷表示这是一个适合家庭发展的项目,愿意作深入了解,尝试养殖。

中牟时报 马沂峰 通讯员 杨斐

郑庵镇开展“法律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

本报讯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法律素质和维权意识,4月16日,借助福山社区传统庙会,郑庵镇司法所、法制办在社区活动广场开展“法律进社区”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陈列展板、发放普法资料、设置咨询台等形式向辖区居民进行宣传,并就居民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解答。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居民咨询30余人次。

记者 张朝晖 通讯员 邓露露

“中华公益小记者”项目经验交流座谈会召开

本报讯 4月13日,由中华志愿者杂志社主办的“中华公益小记者”项目经验交流座谈会在北京举行。中华公益小记者中牟县招募组组长马沂峰应邀参加。

会上,马沂峰代表中牟县招募组以《唱好“一二三四歌” 努力打造中华公益小记者品牌》为题,做了项目经验分享。他介绍了基本情况,从“团队建设、日常管理、合作共建、业务培训、新闻宣传、开展活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指出存在问题,梳理下一步打算,提出几点建议。马沂峰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加倍努力,大力推进项目发展,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力争达到“四个满意”,为打造中华公益小记者品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记者 张朝晖 通讯员 王书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4360 2019-04-19 00:00:00 五 推进2019年产业扶贫狼城岗镇蜗牛养殖培训班开班KeywordPh